中国是否会跟进美联储降息?央行孙国峰这样回应

中国是否会跟进美联储降息?央行孙国峰这样回应
2019年08月01日 16:58 央视

  原标题:“降息”也“传染”?美联储降息 我国会受影响吗?

  央视网消息:美联储此次降息后,预计日本银行和欧洲央行也会相应跟进,而事实上,近三个月来,全球已经有十几个央行推出降息举措。

  中国货币政策独立 视自身情况而定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稍早前对媒体表示,中国的利率水平,其实一直在降低。下一阶段人民银行将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密切监测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的变化,根据中国的经济形势、价格变化及时进行预调微调,保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保持利率水平合理稳定。

  专家表示,我国还是将保持货币政策独立性,根据自身的经济运行通胀水平、就业状况等来判断。

  经济学家 武汉大学经济学博导 管涛:宏观调控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力提效,稳健的货币政策松紧适度,这个总基调没有变,所以说,美联储降息确实给中国宏观调控打开更大空间,但是中国的货币政策是不是跟进,是不是降准和降息,还是要看中国经济表现和通胀走势,从目前来看目前还没有这方面压力。

  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 温斌:我们认为未来可能还会进一步放松的空间,那么主要可能还是通过数量化的像通过定向降准更好地畅通货币政策的传导机制,特别是要引导金融机构一方面要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另外一方面要采取综合的措施进一步地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

责任编辑:赵子牛

降息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