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定增计划一波三折 2年内4认购对象相继退出

南京银行定增计划一波三折 2年内4认购对象相继退出
2019年08月02日 07:36 上海证券报

  南京银行定增计划一波三折。8月1日晚间,南京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原定增计划因南京紫金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紫金投资)不再作为认购对象,该行董事会对发行方案进行了调整。

  据了解,该行于今年5月21日公布了140亿元定增计划,拟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不超过16.96亿股。根据调整后的新方案,南京银行此次拟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境内上市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约人民币116.19亿元,拟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约15.25亿股。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该行核心一级资本。

  原方案的定增发行对象共四名,分别为:法国巴黎银行、紫金投资、交通控股、江苏省烟草公司。而调整后的方案显示,紫金投资退出此次定增计划。

  截至2019年3月31日,法国巴黎银行(含QFII)、紫金投资分别持有南京银行的股份比例为15.01%、12.41%;同时,假设按照此次发行股数上限完成发行,交通控股将在发行完成后成为该行持股5%以上的股东。

  实际上,南京银行的再融资计划早于两年前就已开启。2017年8月,南京银行首次发布了140亿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但去年7月30日,南京银行的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未获得核准通过。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5月份公布的定增方案发行对象较2017年的定增方案也有变化。2017年的定增方案发行对象除了紫金投资、交通控股外,还包括南京高科、太平人寿和凤凰集团共计5家机构。但今年5月份披露的方案中,上述机构的后三家退出,而法国巴黎银行、江苏省烟草公司加入。

责任编辑:陈鑫

南京银行 定增 认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