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族激光董事长火了 10万股民今夜难眠(调查)

大族激光董事长火了 10万股民今夜难眠(调查)
2019年08月01日 18:33 新浪财经综合

  新浪财经讯 8月1日消息,大族激光陷入风口浪尖,其董事长怒怼央视记者“你是个什么角色?”而近期,公司被爆出其豪掷6.7亿的欧洲研发中心竟是个酒店。此外,公司近期披露的半年业绩快报显示,上半年净利同比降逾六成。私募人士指出,大族激光股票下跌逻辑是明确的。而中信证券国信证券7月15日发布“买入”评级研报。10.7万户投资者今夜难眠,你认为明日大族激光会跌停吗?

  董事长怒怼央视记者:你是个什么角色?

  据央视交易时间,大族激光在面对记者质疑时回应:“你是什么角色?你有什么资格来质问我?这个是我们自己的资金我当然有权利做任何经营决策,你管我那么多?”此前有媒体曝出大族激光豪掷6.7亿建造的欧洲研发中心竟是个酒店。

  建安成本一平米3.6万 被质疑:是在欧洲建皇宫吗

  大族激光因一个设立在欧洲的研发运营中心,耗时8年仍未完工,受到媒体质疑。根据已披露的信息计算发现,大族激光欧洲研发中心除去土地之外的建安成本达到了3.6万一平米; 而10亿的工程,光设计费就已花掉2亿元。每平米建筑面积仅规划设计费,即达到7500元。

  上海某知名地产公司财务总监称,他们最近在上海建造的某高档住宅,建安、资金费用(资金来源为贷款)、配套费用等全部加起来,不超过1万元一平米。“3.6万一平米,这是建皇宫吗?”他说。

  据悉,大族激光的该研发中心所处地址并非闹市区,而在一个4000多人口的小镇。有投资者质疑,建一个研发中心,成本居然是上海市中心最高装修标准的两倍?

  大族激光2019上半年净利下降62.74%

  7月30日晚大族激光披露业绩快报,上半年实现营收47.34亿元,同比下降7.3%;净利为3.79亿元,同比下降62.74%。

  报告期内,由于消费电子行业周期性下滑引起的部分行业客户资本开支趋向谨慎的影响,公司市场订单较同期有所下降,部分已签约客户推迟提货时间。由于产品销售结构及市场竞争加剧的影响,公司综合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下降5~6个百分点。

  大族激光表示,报告期内,由于消费电子行业周期性下滑引起的部分行业客户资本开支趋向谨慎的影响,公司市场订单较同期有所下降,部分已签约客户推迟提货时间。

  私募人士:下跌逻辑是明确的

  回顾7月25日,大族激光公告,就欧洲研发运营中心作出回应。大族激光称,公司对欧洲研发运营中心项目过程中披露的信息符合真实、准确、完整的原则。该项目地处瑞士,在此之前,公司没有欧洲建设项目的经验,因此,该项目历经多次规划和预算调整,公司未能对预算调整的具体原因进行详细披露,对其持续性进展情况披露不够充分。公司今后将加强对该项目进展情况的信息披露工作。

  据广州一位私募人士指出,“虽然大族激光澄清了质疑,但业绩下滑是不争的事实。因为上涨的股逻辑是比较清晰的,大家关注度也会很高,不会走得太偏;而这种业绩爆雷股,下跌的逻辑是明确的,不排除现在只是下跌中继的情况,个人认为现在或许不是较好的介入时点,至少看没有清晰的上涨逻辑。其股价可能会慢慢盘整,如果对这家公司看好,之后还有很多可以介入的时点。”

  中信证券、国信证券7月15日发布“买入”评级研报

  而wind数据显示,7月15日,中信证券、国信证券还对大族激光给出了买入评级。

图:中信证券徐涛、郑泽科、胡叶倩雯  7月15日研报图:中信证券徐涛、郑泽科、胡叶倩雯  7月15日研报
图:国信证券欧阳仕华、许亮7月15日研报图:国信证券欧阳仕华、许亮7月15日研报

  10.7万户投资者今夜难眠

  wind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一季度末,共有10.7万户投资者持有大族激光。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