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驻华大使:两国关系达新高峰 将公布新合作倡议

新加坡驻华大使:两国关系达新高峰 将公布新合作倡议
2019年08月01日 16:07 21世纪经济报道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新中关系已达新的高峰,两国将公布新的合作倡议

  8月1日,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在庆祝新加坡54周年国庆日的招待会上表示,当前,新家坡和中国的关系已经到达了新的高峰,两国的实质性合作不断与时俱进地向前发展。此外,罗家良指出,新加坡和中国还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的四个商定平台展开合作。

  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致辞。

  8月1日,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在庆祝新加坡54周年国庆日的招待会上表示,当前,新家坡和中国的关系已经到达了新的高峰,两国的实质性合作不断与时俱进地向前发展。他透露,两国将在新中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上公布新的合作倡议。

  在谈到当前的国际形势时,罗家良称,“当今世界,某些地区出现了逆全球化的动力。”他强调,在此背景下,从全球贸易和多边体系中受益的国家应该继续推进互利合作和经济一体化。“解决国与国之间和国内缺乏信任的办法是增加而不是减少沟通、交流和合作。”

  罗家良表示,自由贸易和全球化一向是新加坡生存与发展的核心。“今天我们的总贸易额仍然是国内生产总值的三倍。因此,自由贸易和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对新加坡至关重要。”他说,“在过去70年里,多边贸易一直是全球和平与繁荣的基石。因此,对我们这个小国来说,维护多边秩序也极其重要。”

  新家坡驻华大使罗家良(左)和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共同祝酒。

  近年来,新加坡一直积极参与全球、区域和双边贸易合作。去年10月,新加坡与欧盟缔结了自由贸易协定,成为第一个与欧盟签署FTA的东盟国家。新加坡还是2018年12月正式生效的《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的创始成员之一。另外,新加坡还支持早日完成《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的磋商。

  在谈判中新双边关系时,罗家良表示,两国关系已经达到了新的高峰。今年5月,新加坡总统哈莉玛·雅各布来华出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今年 4月,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出席了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罗家良透露,新加坡新任副总理王瑞杰也将于今年访华。

  “新加坡与中国的实质性合作不断与时俱进地深化发展。”罗家良指出,去年,两国升级了中国—新加坡自由贸易协定,正式启动中国—新加坡(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CCI)——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并将中国—新加坡广州知识城(CSGKC)上升为国家级双边合作项目。

  此外,罗家良指出,新加坡和中国还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的四个商定平台展开合作。这四个平台分别是:金融互联互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第三方合作以及法律与专业服务。

  今年,中国和新加坡继续在新领域展开合作。“我们5月启动了新加坡—上海全面合作理事会。目前,我们正在讨论新加坡—深圳智慧城市合作倡议。即将在中国举行的副国级新中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上还会公布其他新的合作倡议。”

  新家坡驻华大使罗家良和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共同切蛋糕。

责任编辑:鲍一凡

互联互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