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药控股实控人拟变更为吉林省国资委

吉药控股实控人拟变更为吉林省国资委
2019年05月17日 15:21 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5月17日讯 吉药控股今日午间发布公告称,5月17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卢忠奎和黄克凤夫妇,持股5%以上股东孙军和股东梅河口金河德正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转让方”)的通知,2019年5月17日转让方与吉林省吉盛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吉盛资产”)签署了《股份转让意向协议》。

  公告显示,转让方同意按照本协议拟分别向吉盛资产转让其所持有的吉药控股的部分股份,其中转让方拟转让股份数量共计101,073,921股,占总股本15.18%。

  股份转让完成后,转让方中卢忠奎和黄克凤夫妇拟将剩余股票中的95,162,985股,占吉药控股总股本14.29%(包括上述股份因配股、送股、转增股等而增加的股份)对应的表决权、提名和提案权、参会权、监督建议权以及除收益权、股份转让和质押担保等财产性权利之外的其他权利委托乙方行使。

  值得关注的是,若上述股份转让最终实施完成,吉药控股的控股股东将变为吉林省吉盛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吉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吉药控股表示,截止本公告披露日,本次股份转让及表决权委托事项仍处于意向性阶段,尚需进一步磋商,最终方案形成后尚需签署正式股份转让协议、表决权委托协议和一致行动协议,并经相关国资监管部门及相关审核部门批准,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霍琦

吉药控股 吉林省 吉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