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众思壮北斗技术用于道路施工

合众思壮北斗技术用于道路施工
2019年05月17日 03:38 北京商报

合众思壮北斗技术用于道路施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方针)系统实现全程可视化跟踪碾压过程,高效保证各项压实指标,实时提供及时精确的压实信息,智能辅助施工操作和管理。5月15日,记者从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众思壮”)获悉,其自主研发的北斗UCS系列智能压实系统,集合高精度北斗定位、无线通讯、压实传感器和温度传感器等技术,满足多个应用领域施工需求,解决人工操作不精准、易返工等问题,确保了施工效率和质量。

  在传统道路施工方式中,压路机行进速度、碾压厚度、碾压次数等方面都不易准确控制和测量,使施工质量和时效难以保障。为了解决好这一难题,合众思壮研发团队通过置于压路机钢轮上的传感器、驾驶室内的其他处理和显示装置,以及车体上的定位定向天线等,实时获取压路机钢轮准确的三维位置和姿态信息,系统以数字和图像等直观的形式把行车速度、填筑厚度、碾压遍数、压实强度、振动频率和碾压温度等信息实时显示在显控终端上。机手只需根据显控终端上的信息指引操控压路机,即使是在夜晚也可做到高精准、高效率稳定作业。

  “传统的压实质量控制方法以‘点’式抽样事后检验为主,耗时长,且不能全面反映压实质量。一旦发现质量不合格只能返工,而未被发现的不合格填筑体可能造成严重的工程隐患。”研发团队负责人说,智能压实系统将施工各项数据信息实时回传至系统平台,向业主方、施工方、监理方和操作机手提供及时、精确的压实信息,多方合力监控施工,及时发现施工问题,掌握工况情况,系统记录的所有施工数据还将方便施工信息溯源。同时,机手通过显控终端上网登录智能压实系统平台,还可便捷下载获悉当天需要完成的任务列表。

  随着压路机被广泛应用于道路工程、水电工程和市政建设等领域,合众思壮根据每种工程不同的施工工艺,推出了满足用户需求的UCS100路面智能压实系统、UCS300公路机场连续压实系统和UCS500大坝智能压实系统等,满足公路、铁路、机场、大坝等应用领域施工要求,在工程建设项目的土方分层填筑、面层的压实控制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合众思壮 北斗 压路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