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你需要知道的8个股市消息

5月15日你需要知道的8个股市消息
2019年05月15日 08:10 界面新闻

5月15日你需要知道的8个股市消息

中国人寿由当年首月24.45%的同比增长,逐步下滑至前四月原保险保费收入6.9%的同比增长。

王立夫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工信部:加快完善新能源汽车整车、动力电池和充电基础设施安全标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部际联席会议今日在京召开,工信部部长苗圩主持会议。会议要求,面对当前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形势,下一步,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加大对企业生产一致性监督检查和召回管理工作力度,强化信息共享和联合惩戒,加快完善新能源汽车整车、动力电池和充电基础设施安全标准,提升新能源汽车全生命周期的质量安全水平。

点评:4月份的数据显示,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速有所下滑,原因可能与3月底出台的2019年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政策的影响。完善充电电池标准有利于新能源汽车的长期发展。

【多家上市险企披露4月业绩 中国人寿前4月保费收入2949亿元】中国人寿(601628.SH)5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2019年1至4月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约2949亿元。中国太保(601601.SH)前4月保费收入1484亿元。新华保险(601336.SH)公告,公司2019年1-4月期间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为515.23亿元。

点评:数据反映,开门红产品对行业龙头中国人寿新单保费增速的正向影响在逐步淡化,中国人寿由首月24.45%的同比增长逐步下滑至前四月原保险保费收入6.9%的同比增长。从原保险保费收入金额上看也反映了这一趋势,其4月实现收入225亿元,低于前三月。其余两家太保及新华保险前四月保费收入同比增幅为6.81%及9.61%,相较年初业绩增速有所提升,主要系策略不同,两者采取价值导向的销售策略弱化开门红效应,形成与国寿反向走势。

中国中冶:前4月新签合同额2303亿元 同比增10%】中国中冶(601618.SH)5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2019年1-4月份新签合同额2303.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3%,其中新签海外合同额85.8亿元。

点评:从同比增速上看,中国中冶去年新单同比增速为10.06%,今年前四月新单增速延续了去年的稳健增长。从签单结构上看,中国中冶降低冶金工程占比,大力发展基建类多元化布局,在手订单量充足同时分散市场风险。综合以上因素判断,中国中冶收入稳健增长可期。

天士力:子公司获药物临床试验通知书】天士力(600535.SH)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帝益药业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治疗Ⅱ型糖尿病用药物TSL-0319胶囊临床试验通知书。

点评:该产品属于1类化药,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是境内外均未上市的创新药,公司对该项目已投入研发费用约1695万元。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糖尿病等慢性病等药物市场大有可为,但产品研发周期长、风险大,后续能否成功上市面临不确定性。

通化金马投资1500万开展工业大麻研发】通化金马(000766.SZ)公告,公司与黑龙江省七台河市政府、黑龙江省科学院签署工业大麻合作项目协议。此次合作期限五年,公司需向黑龙江省科学院及其所属大庆分院共支付1500万元研发经费。

点评:黑龙江省是我国第二个工业大麻种植、销售、加工合法化的省份,此次合作将加快推动公司在工业大麻领域的布局,有利于公司加快实施工业大麻科技成果研发与转化,但目前工业大麻在国内医药和食品领域尚未得到许可。此前公司已多次投资布局工业大麻,股价也因此大涨,近期则有所回调,此次投资或仍将对股价形成刺激。

中国电建:前4月新签合同额2121亿元 同比增13%】中国电建(601669.SH)公告,2019年1月至4月,公司新签合同总额约2120.71亿元,同比增长13.22%。其中,国内新签合同额约1405.27亿元,同比增10.76%;国外新签合同额折合人民币约715.44亿元,同比增长18.38%。

点评:公司是能源基建龙头,饱满的订单合同是未来业绩的保障。公司上市以来已连续8年营收增长均超过两位数,增长稳定。公司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建,从前四个月的合同额来看,国外市场对公司合同增长拉动不少。

亨通光电拟花3亿至6亿元回购股份】亨通光电(600487.SH)5月1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使用不低于人民币3亿元、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的自有资金及自筹资金,以不超过人民币22元/股的价格回购公司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转换公司发行的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 

点评:5月13日,因受到财务质疑,亨通光电股价跌停。近日,该公司股价延续跌势,两个交易日累计跌逾13%。而为了稳住股价,亨通光电拟斥资3亿元至6亿元回购,且其设立的最高目标价为每股22元,这比起如今的股价高出一大截。但是质疑尚未完全消除,“白马股”亨通光电股价短期仍有压力。

慈文传媒获控股股东增持1.8734%股份】慈文传媒(002343.SZ)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华章投资自2019年5月8日至2019年5月13日期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累计增持公司总股本的1.8734%,成交均价为8.916元/股。本次增持后,华章投资持有公司总股本的11.82%;拥有公司的表决权股份相应增加至126,622,96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66%。

点评:自从2月慈文传媒爆出实控人马中骏转让股份避免爆仓之后,慈文传媒就一直深陷负面消息,2018年年报中业绩亏损超过11亿元。此次增持者是接盘马中骏的华章投资,增持也是为了进一步稳固控制权。接下来不排除华章投资会资本运作。

(本文来自于界面)

合同额 保费收入 亨通光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