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敲钟上市 开盘跌近6%

Uber敲钟上市 开盘跌近6%
2019年05月11日 00:36 界面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Uber敲钟上市,开盘跌近6%

  截止纽约时间中午12:00,Uber股价跌5.31%,报42.61美元,市值715亿美元。

  记者|陈晓双

  当地时间5月10日上午,全球最大的共享出行平台Uber在纽交所敲钟上市。其股票代码为“UBER”,发行价为45美元,发行1.8亿股普通股票,预计将筹得81亿美元。据彭博社估算,Uber的估值约为755亿美元,股份完全稀释后的Uber的市值将达到824亿美元。

  Uber此前发行区间44-50美元,45美元的发行价体现了Uber在上市中相对保守的定价策略。韦德布什证券(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丹•艾夫斯(Dan Ives)表示:“Uber保守的定价策略是明智之举,它从Lyft过去一个月的上市经历中吸取了教训。”

  美国股市周五开盘后连续第五天下跌,Uber最大的竞争对手Lyft股价下跌不到1%,截止纽约时间10:30,Lyft股价达到55.06美元,较其IPO发行价低约24%。

  据彭博社统计,Uber的上市是美国有史以来第九大IPO,也是自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 2014年创下250亿美元纪录以来美国交易所规模最大的IPO。不过这次IPO仍然低于Uber此前预期的1200亿美元估值。

  招股书显示,Uber依然处于亏损状态。2018年Uber运营收入为112.7亿美元,营业亏损30.4亿美元。2016年-2018年,Uber净亏损总额超过60亿美元。

  已经上市的Uber老对手Lyft也仍然处于亏损状态,上市后的首份财报并不好看。数据显示,Lyft在今年一季度净亏损高达到11.4亿美元。其正成为做空者的靶子。

  截止纽约时间中午12:00,Uber股价跌5.31%,报42.61美元,市值715亿美元。

责任编辑:张宁

IPO 净亏损 发行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