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银行理财收益率小幅回升 保本理财未见明显缩减

本周银行理财收益率小幅回升 保本理财未见明显缩减
2019年04月26日 21:01 中新经纬
本周银行理财收益率小幅回升 保本理财未见明显缩减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6日电 26日,融360发布的数据显示,本周(4月19日-4月25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为1943款,较上周减少了326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27%,较上周上升了0.01个百分点。

来源:融360

  保本理财未见明显缩减

  从不同收益类型理财产品来看,本周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7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9%,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372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84%,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1379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9%。另有116款产品未披露预期收益率。

  保本理财产品一共有448款,占比为24.52%,较上周小幅下降0.28个百分点。2019年初以来,虽然保本理财占比整体仍然处于下降趋势,但是降幅非常小,尤其是近两个月以来,保本理财占比基本没什么变化,一直在25%左右。由于保本理财需求仍然强劲,银行在主观意义上不太愿意压缩保本理财规模,如果率先缩减保本理财产品发行规模,有可能导致客户流失。预计在资管新规过渡期的末期,保本理财才能真正退出理财市场。

  3个月内理财产品占比上升

  数据显示,从不同期限理财产品来看,本周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414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3%,3-6个月理财产品74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6%,6-12个月理财产品64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1%,12个月以上理财产品114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1%。

  3个月以内短期理财产品占比为21.65%,较上周上升了2.06个百分点。与保本理财一样,2019年,3个月内理财产品的占比也没有明显下滑趋势。

  29款结构性存款的收益上限在5%以上

  数据显示,本周结构性存款发行量116款,较上周减少了3款,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4.34%,较上周略微上升了0.01个百分点,其中人民币结构性存款106款,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4.46%,较上周上升了0.01个百分点。

  融360理财分析师刘银平表示,本报告统计的是结构性存款的收益上限,但能否达到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一般来说,收益上限越高,最终达到的可能性越小。本周共有29款产品的预期最高收益率在5%以上,这些产品基本上都是所谓的“真结构”产品,投资者在购买这类产品之前一定要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搞清楚产品的收益规则。

  华兴银行收益率最高

  数据显示,本周城商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5%,稳居榜首,农商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2%,股份制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0%,国有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96%,外资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40%。

来源:融360 

  融360对各大银行的理财产品进行收益排名,剔除掉结构性产品,再剔除掉周发行量不足10款的银行,共有31家银行入榜,华兴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6%,高居榜首,大连银行、广州农商行、浙商银行、宁波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位列2-5位,收益率均在4.4%以上。

  刘银平指出,需要注意的是,上榜的银行并不意味着其收益率排在所有银行的前十位,由于参与排名的银行只有31家,所以应该说这些银行的收益率处在前1/3行列。

  展望后市,刘银平认为,银行理财收益率除了要受到流动性的影响,还受自身改革的影响,持续去存量之下,银行理财收益率有可能会继续小幅下跌,只不过跌幅相较于2018年会明显收窄。(中新经纬APP)

收益率 银行理财 理财产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