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长峰安保科技协同创新联合体”启动

“航天长峰安保科技协同创新联合体”启动
2019年04月26日 21:57 中国新闻网
    “航天长峰安保科技协同创新联合体”4月26日在北京正式启动。 主办方供图 摄

  中新网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 马海燕)“航天长峰安保科技协同创新联合体”26日在北京正式启动。联合体成员涉及产业、投资、创孵、基金、高校、协会等,将携手打造安保领域产、学、研一体化的协同创新平台,形成产业生态圈。

  2019航天长峰安保产业生态合作伙伴大会26日在北京举行。大会上启动了“航天长峰安保科技协同创新联合体”,旨在整合形成安防产业生态群,向智慧安防新领域发展。

  本次大会安保产业技术亮点纷呈,重点展示安保、公安、交通、政法、城市治理等五大解决方案。

  安保领域,聚焦于重点区域、核心部位的安保智能防控建设,构筑全域安保防线,打造全面感知、精准指挥、高效协同、深度融合共享的实战应用体系,全面提升大型活动安保的安全防范、智能研判、预测预警和反恐处突能力。

  公安新业态解决方案包括:以物联网、车联网、移动互联网、卫星网等新互联网技术,量子计算等新信息通信技术,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等前沿科技的创新应用为驱动,形成泛在互联、全域感知,实现社会治理能力的跨越式发展。

  智能交通领域,基于物联网无源射频识别技术建立车辆数字化身份可信源和车辆全周期管理数字载体,提升交通源头数据的质量水平,全面助推各行业涉车管理工作的创新发展。

  大政法解决方案运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推动大数据在政法各领域的深度应用,推进政法各部门间的数据共享深度,实现数据社会化服务功能,充分体现“政法为民、数据惠民”的思想,树立全国政法大数据建设标杆。

  城市治理方面,航天长峰时空大数据平台以基础地理信息数据为依托,从底层技术框架、数据层、服务层、门户管理等方面全面提升资源使用效率,实现大数据条件下的自动关联、智能联想和全息数据库的无缝对接。

  大会吸引了国内外行业合作伙伴300余人参加。中国通信学会常务理事牛晋表示,大会明确安保行业未来发展方向,是传统安保产业向智慧安防新领域发展的良好开端。(完)

(本文来自于中国新闻网)

航天长峰 安保 协同创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