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有目共睹

外交部: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有目共睹
2019年04月11日 17:14 央视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央视网消息:在4月11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媒体观察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日前发布最新一期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而在此份报告中将2019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期由1月份报告中的3.5%下调至3.3%。而另一方面,在报告中对中国经济增长预期进一步进行上调。对此,在4月11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也表示,中国经济保持平稳运行有目共睹。

  外交部发言人 陆慷:这应该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19年以来第二次下调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这也反应出来全球经济下行的压力在上升,在这个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的发展势头,这是有目共睹的。在当前,外部环境确实还面临着一些不确定、不稳定的因素,尽管面临这些因素,但是中国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中国经济韧性好、潜力足、回旋余地大的基本特征也没有改变。那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再次反映出国际社会对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面向中高端水平的一个坚定信心。

  央视记者:正如发言人所说,中国经济持续保持向好发展的积极态势,而另一方面,我们也看到在2019年中国也将举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以及上海国际进口博览会等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而这些重要的举措,一方面也展现了中国对于自身经济发展的坚定信心,同时也将向外界释放了中国愿意分享自身发展机遇的一个积极的信号。而我们也相信,中国经济的稳定发展也将会对世界经济发展产生非常至关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霍琦

中国经济 外交部 运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