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一心偏鸽 旨在避免掉入日本的通货紧缩陷阱

鲍威尔一心偏鸽 旨在避免掉入日本的通货紧缩陷阱
2019年03月21日 23:01 金融界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1日彭博称,约40年前,保罗沃尔克为了压制通胀、让美国经济陷入低迷,如今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和他的同事如今正致力于刺激物价,避免像日本那样陷入通货紧缩的陷阱。

鲍威尔周四三表示,通货膨胀太低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主要挑战之一”,等于为美联储下一次利率行动可能是降息开启大门,该机构去年四次上调利率。

这位全球最有力的货币政策制定者也勾画出一种有害的情景,即消费者和企业对美联储实现2%通胀目标的能力失去信心。

他在美联储意外删除今年任何加息预测之后告诉记者,“如果通胀预期低于2%,那么它们总是将拉低通货膨胀,我们将继续逆流而上”以保持物价上涨。

美联储的新点阵图

鲍威尔 陷阱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