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岁私募基金经理离世 生前产品亏损高达65%

46岁私募基金经理离世 生前产品亏损高达65%
2019年01月02日 19:4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券商中国

  2019年伊始,金融圈传来了一个令人悲痛的消息!

  今日(1月2日)下午3时左右,上海诚梵投资在官微发布讣告称,公司总经理乔晓光,于2019年1月1日因病,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享年46岁。

  外表看似光鲜的金融行业背后,实则压力不小,尤其是遭遇行业寒冬时。

  2018年,金融市场跌宕起伏,A股三大指数单边下跌。市场寒冬之下,私募业绩也是一片惨淡,不少产品亏损严重。其中,高达80%以上的私募基金出现亏损,股票策略平均亏损16.50%,成为近6年来亏损最惨烈的一年,私募倍感日子艰难,尤其是中小私募,不少已经面临关门的困境。

  乔晓光的诚梵投资2018年的业绩也同样表现不佳,截至2018年12月21日,诚梵多策略证券投资基金的净值为0.2251元,亏损高达65.03%,这也让市场把业绩压力与乔晓光的离世联系起来。目前,尚不知乔晓光的具体死因,券商中国记者拨打诚梵投资电话,一直没能取得联系。

  回顾2018年,已有多位年轻的金融从业人员过早离世,令人惋惜。

  “好在2018年已经过去,虽然不知道冬天有多长,但活过冬天自然会迎来春天。”有私募表示。

  乔晓光因病去世,年仅46岁

  今日下午,诚梵投资在微信公众号发布讣告称,诚梵投资的总经理——年仅46岁的乔晓光,1月1日因病,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令人扼腕。

  就在一周前,诚梵投资在公众号公布了旗下私募基金的最新净值。截至2018年12月21日,诚梵多策略证券投资基金的净值为0.2251元,累计净值为0.3497元,投资收益率-65.03%。

  中基协备案信息显示,诚梵投资是上海的一家私募基金,成立于2015年2月,于 2015年4月2日在中基协完成登记备案,登记类型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注册资本1000万元,员工人数6名,办公地址位于上海市普陀区长寿路360号源达大厦。目前已发行了4只产品,分别是诚梵多策略、诚梵广慈1号、诚梵新三板2号、诚梵新三板证券投资基金。

  诚梵投资官网显示,乔晓光,出生于1973年,持有麻省理工一复旦大学IMBA项目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是诚梵投资的董事长、总经理、投资总监,兼任上海白虹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乔晓光曾任国泰基金研发部副经理、上海鑫地投资有限公司研究员、Emperor Investment Co.,Ltd研究员、上海迪嘉应用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之前亦曾任工商银行烟台市分行工商信贷部信贷员、中信实业银行烟台分行客户经理。具有21年金融业的投资管理经验,历经几轮资本市场牛熊转换的洗礼,在创业投资、股权投资等领域亦颇有建树。

  八成私募亏损,行业寒意凛然

  2018年,金融市场跌宕起伏,A股三大指数单边下跌,上证指数、深成指和创业板三大指数,年内跌幅分别高达24.59%、34.42%和28.65%。市场寒冬之下,私募业绩也是一片惨淡,不少产品亏损严重。

  私募排排网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高达80%以上的私募基金出现亏损。截至2018年12月21日,股票策略以平均亏损16.50%的表现在私募八大策略中排名垫底,成为近6年来亏损最惨烈的一年。

  不少的明星基金经理旗下的产品和百亿规模的私募机构陷入亏损困境,同一家私募旗下多只产品亏损超过20%成为市场常态,甚至有知名私募的多只产品亏损甚至超过50%。

  11月底,由格上理财统计的规模以上的大型股票私募全线亏损,其中淡水泉、景林、源乐晟、尚雅投资、明达资产、翼虎投资等知名私募的亏损幅度达到20%。

  南方一家中型私募告诉记者,11月底时,他们平均回撤为8个点,但经历12月份后,2018年整体回撤了16个点。2018年,对于国内私募基金经理们而言,摆在他们眼前的不是赚钱,而是如何度过寒冬。

  尤其是中小私募,更倍感日子艰难。2018年3月,一家大型公募基金的研究员辞职创立私募,出来后就遭遇行业寒冬,资金方给的钱没有管理费,只有实现正收益,才有业绩提成。

  “2018年6月份开始,晚上就很难睡得好,每月还有房贷要还,还要给员工开工资,天天吃老本,早知道不出来好了。”该私募告诉记者。

  多位金融行业人员过早离世

  外表看似光鲜的金融行业背后,实则压力不小,尤其是遭遇行业寒冬的时候。回顾2018年,已有多位年轻的金融从业人员过早离世,令人惋惜。

  11月,浙商证券研究员沈瑞君猝然离世,年仅36岁,前晚回家告诉太太“很累”。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赵子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