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虫谷》《地球》口碑崩坏 华谊华策股价双重挫

《云南虫谷》《地球》口碑崩坏 华谊华策股价双重挫
2019年01月02日 12:15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2019年1月2日消息元旦假期刚结束,小散们就迫不及待地割肉撤退。

  今天上午,影视股整体都处于节后平稳状态,唯独华谊兄弟和华策影视在基本面没有出现大变化情况下,开始出现暴跌,其中华策影视一度逼近跌停,华谊兄弟也没有好到哪里去,大跌近7%。

  对于这两家的暴跌,大部分人倾向于认为是其所出品电影的反噬.

  其中华谊兄弟元旦档上映的影片《云南虫谷》口碑扑街,社交媒体上骂声一片;而华策影视出品的毕赣《地球最后的夜晚》虽然影片质量不差,但是因营销错位,导致大量非文艺片的受众走进影院,继而产生口碑崩塌,票房断崖式下跌的惨剧。

  如今股股价暴跌不过是上市公司在为自己曾经的错误买单。

  《云南虫谷》剧情、演员演技遭DISS,华谊股价开盘大跌7%

  《云南虫谷》到底有多差?不如先来看看评分。

  截止到2019年1月2日,这部电影在豆瓣上的评分3.6分,是“鬼吹灯”系列中口碑最差的,此前这一系列改编的电影《九层妖塔》4.2分,《寻龙诀》7.5分。

  评分的高低直接影响作品的票房。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止到2019年1月2日上午11点上映5天,总票房1.36亿元,远低于同期上映的《来电狂响》,单日票房也缩水至1500万以内,猫眼预测最终票房将不足1.7亿,创造“鬼吹灯”系列的最差票房,此前陆川导演的《九层妖塔》票房6.82亿,乌尔善导演《寻龙诀》票房16.78亿元。

  这样的成绩与影片上映之初的预期相差甚远。

  作为盗墓题材“鬼吹灯”系列改编的作品,《云南虫谷》一出生就拥有国民级IP的光环,加上华谊兄弟的保驾护航,外界预期甚高,没想到上映之后口碑一路下滑,在猫眼等票务网站上,观众的一致吐槽是:剧情莫名其妙、演员表演不知所云。

  以至于特效及格仍然拯救不了这部电影扑街的命运。对电影的失望之情反映在资本市场上,就是对影片主控方华谊兄弟的看空,其股价在今天开盘现跳水,一路大跌至7%。

  2018年以来,华谊兄弟在电影上就一直表现低迷,除了年初的《芳华》《前任3》大爆,其他时间没有一部能够拿得出手的作品,反而在暑期的时候遭到了前所未有的舆论危机,资本运作黑历史、税务危机、艺人危机无一不让华谊兄弟站在了风口浪尖,无暇他顾。

  如今岁末年初新电影再次扑街,无疑是在已有的伤口上再扎一刀,曾经的“影视娱乐第一股”光环褪去,华谊兄弟尚能饭否?

  《地球最后的夜晚》错位营销,华策影视遭反噬

  华策影视今天的暴跌原因和华谊一样,但又不一样。

  一样的地方在于其主控的影片《地球最后的夜晚》口碑扑街。该影片在豆瓣上的评分为6.8分,尚且能过得去,但是在更加大众评分层面的猫眼和淘票票上仅分别为2.8分和3.4分。

  稍微了解一点国内行业电影评分体系的人都会明白这种评分倒挂特殊之处,证明这部电影在专业影迷看来是及格的,而在大众层面来说,是严重扑街的。

  同样是口碑扑街,但是《地球最后的夜晚》和《云南虫谷》不一样的地方在于不是作品质量出现了问题,而是宣发错位,出了严重宣发误判。

  毕赣作为作者电影的代表人物,从他第一部电影《路边野餐》开始,就一直在表达个人的记忆与梦境,这样的电影注定是冗长、晦涩和情怀的。这样的影片,目标受众应该是少数专业影迷,他们对长镜头、对梦境、对导演的私人记忆是抱有极大兴趣的。

  但是这部电影却走错了。将原本文艺片包装成爱情片营销,制造出“一吻跨年”的营销点,将众多少男少女号召进电影院,用一个比较形象的比喻:对于大众情侣来说,本来是去东北看二人转,没想到放了《哈姆雷特》。

  不是《哈姆雷特》不好,而是和二人转的受众几乎很少有重叠,是两个不同的受众,如果硬是要二人转的受众看《哈姆雷特》,对于观众来说,简直是一场灾难。

  所以曾经创造文艺片预售历史的《地球最后的夜晚》,也创造了中国电影的断崖式下跌历史。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影片上映第一天单日票房高达2.64亿元,但是第二天迅速下跌到单日票房1141.13万元,跌幅高达95%。

  华策影视作为第一出品方,这个锅必然要甩到它的身上,今天的股价表现就是最好的证明。(文/公司观察)

责任编辑:安凌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