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期货:成长性风格为主 期指逢低追多

东吴期货:成长性风格为主 期指逢低追多
2020年06月22日 09:1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东吴期货

  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早盘三大股指迅速拉升,创业板突破年内新高。临近上午收盘,三大指数持续走高,创业板指涨超2%,券商板块发力。午后,两市持续走高,三大指数稳步拉升,沪指涨逾1%,券商板块持续活跃。临近盘尾,股指小幅回落。

  A股全线大涨,单边上攻,深证成指进入技术型牛市,创业板更是创下逾4年新高,资金抱团人气板块趋势股,题材炒作熄火,两市成交缩量。由于富时罗素纳入A股第一阶段于今天收盘后正式生效,北向资金大幅买入,全天累计净买入超200亿元

  资金面:

  央行今日开展700亿元7天期和11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并有2400亿元MLF到期。

  截至6月18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747.0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0.74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5260.2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8.9亿元;两市合计11007.2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9.64亿元。

  消息面:

  【上交所:修订上证综合指数编制方案 7月22日起实施】上交所公告称,经研究,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决定自7月22日起修订上证综合指数的编制方案。

  富时罗素6月份将再次提升对A股的纳入因子,从17.5%提升至25%,将于6月19日收盘正式生效,富时罗素纳入A股第一阶段即将完成。

  七月份即将到来,据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将迎来解禁高峰期,解禁市值超过4600亿元,其中运行将满一年的科创板解禁市值达到1707.6亿元,占当月解禁总额比例接近四成。

  虽然国内的局部疫情反复叠加海外疫情出现反弹,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市场近期处在偏暖氛围之中,上方缺口放量突破后或将维持上行趋势。

  操作上,激进投资者参照2950以下继续低吸策略;稳健投资者,短期参照上证指数2950-3050区间高抛低吸。(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3 中船汉光 300847 6.94
  • 06-23 迪威尔 688377 16.42
  • 06-22 天智航 688277 12.04
  • 06-22 捷安高科 300845 17.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