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E原油收跌 因美联储行动鸽派力度有限需求前景看衰

INE原油收跌 因美联储行动鸽派力度有限需求前景看衰
2019年08月01日 16:27 汇通网

  原标题:INE原油收跌,因美联储行动鸽派力度有限,需求前景看衰,且飓风之后美国产量如期回升

  周四(8月1日)上海原油价格下跌。主力合约SC1909,以442.9元/桶收盘,下跌1.4元,跌幅为0.32%。油价承压,此前市场一度因美联储宽松预期而对原油需求前景充满乐观情绪,但随着美联储行动并未过分鸽派,令风险资产普遍回落,美国股市下跌,亚洲股市也下跌,原油需求前景再蒙阴云。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降息并非必然是宽松周期的开始,此举意味着美联储下一次降息的时间点可能仍是遥遥无期,除非美国经济此后出现戏剧性恶化,这一状况令许多此前看好美联储年内至少降息2-3次的投资者纷纷感到措手不及。

  此外,中东局势充满不确定性,但美国将把对伊朗核设施的制裁豁免延长90天的消息也释放了中东局势逐步升级的情绪。美油之前也获得EIA原油库存超预期降低的支撑,热带风暴巴里造成的停工仍在逐步恢复,能源库存均有所减少,但原油产量开始如预期回升,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90万桶至1220万桶/日。

  期货合约和成交情况一览

  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成交情况 2019年8月1日(周四)

  交易综述与交易策略

  上海原油价格下跌。主力合约SC1909,以442.9元/桶收盘,下跌1.4元,跌幅为0.32%。全部合约成交260722手,持仓减少1050手至54780手。主力合约成交243008手,持仓减少1328手至30250手。

  交易逻辑:美联储行动并未过分鸽派,令风险资产承压,全球股市下跌,原油需求前景再蒙阴云,且原油产量开始如预期回升,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90万桶至1220万桶/日。

  支撑位:美油55关口获支撑;INE原油获多均线构成支撑。

  阻力位:INE原油450大关构成阻力;美原油60关口构成阻力。

  交易策略:短线基本面多空各有,空头建议背靠450做空,多头建议背靠420做多。

  中国及海外消息

  【7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49.9,好于预期49.4】

  财新智库莫尼塔研究董事长、首席经济学家钟正生评:7月中国经济出现回温迹象,企业家信心有所修复,体现中国经济韧性较强,减税降费等托底政策发挥效果。由此,房地产调控及金融监管政策的定力或将得到强化。

  【中国天然气进口气源更加多元】 

  据中石油近日发布的信息,截至7月23日,中亚天然气管道和中缅天然气管道自投产输气以来累计向中国输送天然气3000亿立方米。中国天然气进口量逐年增加,从2014年的578亿立方米增加到2018年的1262亿立方米,复合增长率达22%。中国天然气的进口资源包括管道气和液化天然气(LNG),管道气主要来自中亚和缅甸,LNG主要来自于澳大利亚、卡塔尔、马来西亚、印尼、巴布亚新几内亚、美国等国家。管道气的进口增幅相对有限,LNG进口资源近年来呈多渠道的状态。中亚天然气管道和中缅天然气管道是保证中国天然气能源安全的主要通道。(汇通财经APP)

  【美国将把对伊朗核设施的制裁豁免延长90天】

  ①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7月31日,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表示,美国将延长对伊朗核设施的制裁豁免,时长为90天;

  ② 此前美国对部分项目实施制裁豁免,包括阿拉克重水反应堆改造、福尔多铀浓缩中心改建、布什尔核电站和德黑兰的研究堆。报道称,如果美国不延长制裁豁免的话,美政府就应对5个伊核协议签署国参与上述项目的公司实施制裁;

  ③ 美媒消息称,该决定引起了美政府内部的争议。美国总统特朗普与财政部长努钦就该问题立场一致,即支持延长制裁制度豁免。同时。国务卿蓬佩奥和博尔顿则表示反对延长。(中新网)

  【美德州炼油厂爆炸致66人受伤,避难警报已解除】

  当地时间7月31日上午,美国石油业巨擘埃克森美孚公司在德州海湾城的炼油厂发生爆炸,引起火灾,导致66人受伤,当地居民被要求就地避难数小时。埃克森美孚公司发言人诺丁表示,火灾发生在公司的海湾城烯烃厂,位于休斯敦东方约40公里处。公司网站称,当地是全世界最大的炼油和石油化学厂区之一。(中新网)

  【山东地炼与苏北成品油几无套利空间】

  受美联储降息预期以及美国原油库存连续七周下降等利好消息的影响,本周期国际原油以上涨为主,但由于周期伊始变化率处于负值低位。距离下周二24时调价窗口开启还有3个工作日,国际原油方面,前期国际油价虽不断走高,美国原油库存连续七周下降且降幅较大,但美联储仅降息25个基点。卓创预计,后期国际原油或现获利回吐操作。因而,调价窗口开启前,国际原油油价存在小幅下滑的可能。故在目前原油变化率依旧处于负值区间的情况下,下周二24时,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调整极有可能以搁浅收尾,出现年内连续两次搁浅的局面。

  【伊朗英国“互扣油轮”陷僵局,英方拒绝“以船换船”】

  众所周知,在成品油市场中,以山东独立炼厂为基准的汽、柴油区域套利空间一直备受业内关注。尤其对于与山东地区临近的江苏苏北市场,卓创数据统计,近期山东独立炼厂汽柴油与苏北市场几无套利空间,而随着后期国际原油震动走势延续,汽柴油套利空间或仍难开启。长期来看,因两地成品油市场消费结构及市场特性影响,山东地炼与苏北汽油、柴油市场套利空间将维持此局面不变。而短期看,因阶段性降价促销或节假期影响,套利空间将出现阶段性调整。如中秋节假日到来,汽油需求得以支撑,山东地炼汽油或出现推涨,而主营单位因销售压力出现跌价促销,两地套利空间或暂时关闭。

  【中哈原油管道上半年向国内输送原油559万吨】

  记者1日从中国石油西部管道公司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国首条陆路跨境原油运输管道——中哈原油管道向国内输送原油559万吨,原油输送量保持稳定。(新华社)

  机构观点

  【华泰期货:OPEC原油产量继续下滑】

  昨日石油数据密集公布,其中EIA数据方面,原油库存降幅高于API但汽油库存降幅低于API,库欣库存降幅基本与API一致,我们预计随着本月仙人掌二期管道正式投产上线,预计库欣库存仍会加速去化,进而支撑WTI月差。此外,7月份的OPEC数据显示其产量继续下降,这与此前我们以及市场的预期一致,到年底前OPEC的原油将会逐步下降至2900万桶/日左右,但值得注意的是,OPEC出口降幅不及产量降幅,主要是阿联酋出口在6/7月份增加,但我们认为在OPEC限产的影响下,阿联酋的超量出口难以维持,未来中东的石油供应依然维持收紧。(汇通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鸽派 原油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