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雀基金梁跃军:珍惜熊市 相信未来

朱雀基金梁跃军:珍惜熊市 相信未来
2019年02月11日 02:41 新浪财经综合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来源:中国基金报

梁跃军

  回望2018,中国经济与资本市场都承受了巨大压力。站在当下,我们应该珍惜熊市,相信未来。A股设立28年,有过两次跨度长、高度够、赚钱效应显著的大机会,一次是1996-2000年,一次是2005-2007年。这两次大牛市有三个特点:有一批又好又便宜的上市公司;有一个良好的货币环境;资本市场的体制机制建设不断推进。

  当前,“去杠杆”让位于“稳杠杆”,调降存款准备金率,创设TMLF、CBS,货币环境保持宽松。同时,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更进一步的深化国企改革已在路上。

  资本市场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资本市场在金融运行中具有牵一发动全身的作用,要通过深化改革,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完善交易制度,引导更多中长期资金进入,推动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尽快落地”。完善的市场运行机制离不开基础性制度建设,离不开强有力的政策推动。

  从估值角度,无论是A股自身纵向对比,还是与海外市场横向对比,或者与债券、地产等大类资产对比,A股估值便宜已经成为市场中大多数投资者的共识。此外,目前3000多家A股公司中,已拥有一批具备全球竞争力的企业,这在十年前是看不到的。因此,经历了2018年的股市回落,我们对2019年不应过于悲观。当然,宏观经济仍在寻底阶段,企业盈利也面临压力,股市出现大幅上涨难度较大,缺乏基本面支撑的公司股价仍有很大风险。不过,市场中的优秀龙头公司,股价可能“轻舟已过万重山”。新能源、新能源车、现代农业、生物医药、消费升级、高端装备、云计算、5G、金融等行业中的优秀公司值得关注。

  2019年,是资管新规推进落实的关键之年。对于基金行业,既是挑战,也是机遇。2019年,权益与债券市场都有机会,关键是要明确并落实战略,设计出投资者需要的产品,并且依托自身的投研能力来把握住机会。

  2018年9月,朱雀基金设立。朱雀团队希望向市场提供深度受益于经济转型发展、充分分享优质上市公司成长红利的基金产品,丰富投资者资产配置的选择。朱雀将积极从原有传统的行业研究向产业链研究方向演进,围绕先进制造产业链、医药生物产业链、大消费产业链、TMT产业链等四大核心产业链构建研究团队。在权益投资团队稳健发展的基础上,建立与权益投资团队有益结合的、在信用债投资上具备竞争力的固定收益投资团队。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值此新年之际,朱雀基金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中国的资本市场越来越好,祝广大投资者万事如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陶然

产业链 资本市场 熊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2 威派格 603956 5.7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