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对于养老目标基金的投资运作标的有什么要求?

证监会对于养老目标基金的投资运作标的有什么要求?
2019年05月15日 09:3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王群航

  中国证监会2018年2月11日发布了《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规定,养老目标基金的基金管理人应当制订标的基金(含香港互认基金)选择标准和制度,重点考察风格特征稳定性、风险控制和合规运作情况,并对照业绩比较基准评价中长期收益、业绩波动和回撤情况,且被投资的标的基金应当满足以下条件:

  (1)标的基金运作期限应当不少于2年,最近2年平均季末基金净资产应当不低于2亿元;标的基金为指数基金、ETF和商品基金等品种的,运作期限应当不少于1年,最近定期报告披露的季末基金净资产应当不低于1亿元;(2)标的基金运作合规,风格清晰,中长期收益良好,业绩波动性较低;(3)标的基金的管理人及标的基金的基金经理最近2年没有重大违法违规行为;(4)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它条件。

  在上述规定里,两个“2”是适用范围最广的指标,这两个指标,也可以作为广大基民选择基金时的参考指标。证监会的这些规定,是一个完整的、自成体系的、对于标的基金遴选的规范性要求,例如:“2年”,没有如此基本的运作时间长度,就无从考量它们的中长期收益,更无法籍此来分析和研究它们的投资运作情况及风险收益特征。另外,在规模方面,“2亿元”曾经是常规基金合同生效的基本标准之一,而基金规模的大小,其背后所蕴含的内容,既包括了相关基金的过往业绩表现,还包括了全市场投资者对于这些基金可投资价值的判断,以及最终的申购、赎回行为,历史数据已经无数次地验证:绩效与规模之间有着正相关关系。

  特别说明:(1)个人原创公号,表达个人观点。为了基金行业及公募FOF的发展,欢迎交流!(2)之前做了20多年的基金研究,习惯了从全市场的角度来看,且还将是一如既往地客观、公正,用数据说话。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曹婕

养老 标的 证监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