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低估了美联储加息预期?机构:这两大利好助攻下 美元前景光明

市场低估了美联储加息预期?机构:这两大利好助攻下 美元前景光明
2019年02月07日 07:23 FX168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总部位于日内瓦的资产管理公司Indosuez Wealth Management表示,2019年美元的前景积极,因为在经济增长强劲的背景下,美元的主要驱动力利率应该会上升。

Indosuez的分析师认为,美联储将继续加息,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将相应上升——这两种情况都有可能导致美元升值。

这种观点在一定程度上与更为悲观的市场共识相左。市场普遍认为,美国经济增长已在2018年见顶,美联储将在2019年维持利率不变。

由于对美国经济增长和股市下跌的质疑,美联储最近改变了政策立场。美联储采取了一种更加中立的、依赖于数据的“观望”态度,而不再是在2018年经济繁荣时支持加息。

基于这种沟通,市场定价显示,由于经济增长势头放缓,投资者不再预期2019年将会加息。风险在于,市场过于悲观,他们必须收回预期,这自然会导致美元升值。

阿联酋国民银行(Emirates NBD)固定收益研究主管Anita Yadav表示:“尽管市场预计2019年不会再加息,但我们认为,通胀抬头的可能性以及美联储再加息一两次的可能性相当高。”

美联储本身就表明,这种想法过于悲观。美联储目前对未来利率预测的“点阵图”显示,决策者预计2019年还会有两次加息,这可能导致基准的债券收益率曲线上升,导致债券价格下跌。

2018年,美联储四次将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从1.5%提高到2.5%,以冷却过热的经济。Indosuez财富管理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Paul Wetterwald预计2019年美联储将两次加息。

他说道:“我们倾向于认为,我们将看到美联储进一步加息。他们必须消化一点政府关门的影响,或许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会略有放缓,但股市足够强劲,有理由进一步加息。”

然而,即使美联储根本不加息,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等较长期市场利率仍有可能上调,因为美联储仍将通过实施量化紧缩(QT)来收紧经济。

QT是一种反向量化宽松(QE)。这是由于美联储停止了对其在金融危机后实施量化宽松时购买的到期债券所赚取的本金的再投资。

QT还会对经济产生紧缩效应,这可能会导致更高的债券收益率和美元走强,而不管美联储是否真的会加息。

“即使我们假设美联储不会调整其联邦基金利率,那么根据内部使用的模型,目前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仍低了大约30个基点,”Wetterwald在接受彭博新闻采访时表示。“这是因为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正在萎缩,而公共债务规模在扩大,这应该会推高收益率。”

如果美联储真的提高基准联邦基金利率,10年期国债收益率几乎肯定也会上升。

Wetterwald认为目前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只有12%,虽然高于2018年初3%的可能性,但并不高。

在美国公布好于预期的就业数据后,美元最近获得支撑。美国公布的就业数据显示,1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30.4万人。这大大高于大约20万的估计和类似的长期平均水平。

尽管薪资涨幅没有像通常预期的那样强劲,但经济持续增加就业的事实对整体前景是有利的,因为随着企业控制成本,衰退几乎总是伴随着招聘的减少。

美联储 加息 前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