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联储主席洛威话风急转 澳元重挫逾百点前景堪忧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话风急转 澳元重挫逾百点前景堪忧
2019年02月06日 22:09 汇通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周三(2月6日)欧市尾盘,澳元兑美元维持低位震荡之势,现交投于0.7132一线。

  澳元兑美元维持低位震荡之势,亚洲时段一度快速下跌逾1%至两周新低,因在上个交易日澳洲联储2月利率决议乐观维稳后,稍早澳洲联储主席洛威称下一次利率变动的可能性“似乎更加均衡”,这一中性转变冲击澳元。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表示,在评估金融环境时,认为可以维持当前的政策模式,潜在通胀预计今年将增长2%,2020年末将增长2.25%,在未来两年内,失业率将会降低至大约4.75%的水平,预计2019年澳大利亚经济增速约为3%,2020年约为2.75%。

  也就是说,洛威给澳洲联储2月决议给市场带来的乐观憧憬浇了一盆冷水,导致澳元兑美元应声下跌,目前焦点转向本周稍晚将公布的澳大利亚第四季度NAB商业信心指数及澳洲联储货币政策声明。

  富国银行认为,较低的利率以及缓和的经济前景将令澳元在短期内承压。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讨论了澳元兑美元前景,澳洲联储2月如期维稳利率,但对经济发表乐观看法,整体而言此次决议将难以带动澳元持续上行,澳大利亚及全球其他地区经济增长将放缓的预期将仍对汇价构成拖累。

  为维持更持续的反弹行情,将需全球经济增长出现回暖迹象,中美贸易谈判取得突破性进展,及澳大利亚房屋市场企稳,这暗示澳元兑美元将难以在短期内涨至更高水平,强劲阻力位可能位于200日移动均线0.7290。

  汇通财经易汇通软件显示,北京时间22:04,澳元兑美元报0.7132/34。

责任编辑:张宁

澳洲联储 澳元 洛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