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或将延续反弹走势,金价将受阻下行

美股或将延续反弹走势,金价将受阻下行
2019年02月06日 21:45 图表家

美股或将延续反弹走势,金价将受阻下行

如下图所示,黄金近期表现良好。近四个月以来,金价自1200美元起反弹约120美元。

首先,美股自去年10月起发生大规模抛售。如下图所示,美股于2600/2800之间大幅波动。黄金受避险情绪上升而上涨。

其次,由于美股大幅下挫,美联储政策逐渐转变为温和鸽派。这意味着美联储收紧货币压力较小。

另外,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2018年全球黄金需求有所增加。

目前,美联储方面从最初的2019年三次加息调整至现在的暂停加息,而且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比预期的更快结束。这意味着美联储的宽松政策应该将推高金价。

但问题是,虽然美联储宽松政策可能利好黄金,但同样可能利好美股。可以想象的到,这两者更像是竞争关系,失败的一方并不像预料的那样上涨,反而将迎来大跌。

如果黄金想继续上涨,除美联储的量化宽松政策外,欧洲和中东等地区的重大地缘政治危机,美国经济不景气等多方面的影响,才能支撑金价进一步上行。

另一方面,近几年来,金价一直交投于大范围区间内。目前1320美元的金价还未到区间上沿(1350/1370),这意味着黄金仍有一定的上涨空间。

考虑到目前的多方因素,MarketGyrations认为目前应该观望全球市场的动态。从当下的情形来看,更大的可能是美股延续反弹走势,美联储保持谨慎态度,黄金或将受到制约而下行。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金价 美股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