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谋操纵11种货币汇率 欧盟向五家大型银行开出天价罚单!

串谋操纵11种货币汇率 欧盟向五家大型银行开出天价罚单!
2019年05月17日 10:06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欧盟当局周四对五家全球性银行处以总计10.7亿欧元(约合12亿美元)的罚款,因这些银行涉嫌通过网络聊天室交换敏感信息和交易计划来操纵外汇市场,以获取经济利益。

根据与欧盟委员会的和解协议,花旗、摩根大通、巴克莱、苏格兰皇家银行和三菱UFJ银行将分别支付6970万欧元至3.107亿欧元不等。该委员会表示,瑞银集团因在2013年揭露了两个银行卡特尔组织的存在而获全面豁免,不会被处以2.85亿欧元罚款。


花旗集团支付罚款数额最高,为3.107亿美元。花旗集团和巴克莱集团不予置评。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的发言人表示,这一处罚是对该行过去严重迷失方向的一个提醒。

摩根大通一位发言人表示,一名前雇员参与了此事,而自那以来,该行在管控方面取得了重大改善。MUFG Bank发言人称,已采取一系列措施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上述操纵事件涉及包括欧元、美元和英镑在内的11种货币,发生在2007年至2013年间。此事涉及即期外汇订单交易,这些交易在当日以现行汇率执行。上述委员会表示,五家银行的个人交易员交换信息的方式,使他们能够协调是否以及何时卖出和买入这些货币以从中获利。

该委员会表示,大多数交易员都是在工作之余认识的,包括坐火车到伦敦的途中。该委员会称,聊天室的名称花样繁多,比如“三向香蕉船”和“半脾气暴躁的老人”,交易员们的屏幕上全天一直开着这些聊天室,他们会定期发布自己交易活动的最新信息。

全球一系列政府当局已就外汇交易市场行为开出了大额罚款,欧盟委员会是做出处罚的最新一家。银行业支付的罚单总额已超过110亿美元。外汇交易市场不当行为在2013年首次曝光,欧盟委员会当年便展开了调查,但在各银行在美国和英国就类似的诉讼达成和解的多年之后,欧盟委员会才拿出其调查结果。不过,该委员会表示,相关工作仍未完成。

欧盟委员会称,将继续推进与现汇交易市场过去行为相关的其他正在进行中的程序。汇丰控股今年早些时候曾表示,欧盟委员会要求过该行提供有关可能参与外汇期权交易协作行为的信息。

天价罚单 欧盟委员会 货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