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信:日内欧银利率决议或将决定欧元短线方向

易信:日内欧银利率决议或将决定欧元短线方向
2020年01月23日 11:55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昨日非美货币走势分化,受到加拿大央行政策方向偏宽松影响加元下跌并拖累其他商品货币回落。而其他主要非美货币因为美国总统批评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英国1月CBI工业订单差值好于预期和前值,以及法国财长勒梅尔表示,美国和法国达成了一项全球数字税框架协议的影响企稳反弹。

  澳元

  原本受到火灾重创的澳洲经济目前雪上加霜,自中国发生疫情后市场需求展望被下调,这进一步让投资人对于未来澳联储货币政策方向持宽松预期。这次加拿大央行明确表示了如经济数据不佳那么就会采取降息行动,这给市场敲响了警钟,即当下市场经济环境是趋下行的。比起加拿大经济,澳洲经济风险更甚,所以澳联储的政策只会更加有理由宽松。投资人关注后市澳洲数据情况,每一次数据低于预期值都会引发市场炒作澳联储降息的行情。反之,如数据利好那么价格处于低值区域的澳元会有反弹可能。

  澳元上方压力是0.688附近,支撑就是0.682附近

  英镑

  此轮支持英镑走弱的关键因素就是英国先前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不佳引发市场对于月底的英格兰银行利率决议持降息预期。而昨日英国工业订单数据良好令英国降息概率下降,所以低位英镑自然反弹强力。由此可以看出决定英镑走势的短线因素就是经济数据状况,未来投资人可以根据数据好坏采取追单策略。

  技术上英镑由于突破1.308压力形态已经走强,而1.308/1.311区域上方英镑偏多,压力则在1.32附近。

  欧元

  日内最重要的非美货币可能就是欧元,晚间欧银将公布利率决议,这对于欧元来说影响重大。此次欧银利率决议的背景是1月以来欧元大体呈现了震荡回落格局,直到本周欧元才算企稳,昨日触及1.107附近支撑反弹,现在欧元短线方向就看欧银政策指引。前段时间欧元区公布的数据尚可,加上欧银行长拉加德在近期讲话中表示欧元区经济触底的言论,所以投资人对于这次欧银会议持有一定积极预期。如果欧银对经济评价是乐观,那么必将引发欧元持续反弹。反之如果评价略显负面欧元将重新测试1.107附近支撑。所以投资人对此的交易策略就是以追单思路为主。

  欧元短线支撑是1.107,压力是1.113/4区域

  1月23日(周四)交易日待公布重点数据及财经事件提醒;

  (中国台湾地区股市休市一日,上金所及三大商品交易所不进行夜盘交易)

  ① 07:50 日本12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

  ② 08:30 澳大利亚12月季调后失业率

  ③ 20:45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④ 21:3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召开新闻发布会

  ⑤ 21:30 美国至1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⑥ 23:00 欧元区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⑦ 24:00 美国至1月1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责任编辑:陈平

利率决议 澳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