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大宾:初请黄金晚间操作建议 原油走势分析

陈大宾:初请黄金晚间操作建议 原油走势分析
2019年08月15日 19:33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油消息面——

新浪外汇讯,周四,国际油价继续承压,盘中一度跌逾1%。隔夜曾暴跌逾3%,因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经济衰退担忧加剧且中国和欧洲经济数据令人失望。ICE布伦特原油上一交易日收跌3.15%;NYMEX原油上一交易日下跌3.77%。一系列数据表明,在贸.易对峙持续的情况下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美国石油库存持续处于高位,打压油市近期的乐观情绪。新加坡辉立期货分析师表示:“油价虽然受到OPEC主导的减产支撑,当下面临沉重压力,交易商在需求面疑虑和缩减供应政.策之间游移。”但也激发对主要产油国可能进一步采取措施支撑油价的预期。交易员称,在全球石油需求减缓的背景下,他们预计沙特将进一步减产。

  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周三出现倒挂,为2007年6月以来首见,显示投资人担心全球最大经济体可能正走向衰退。中国公布的7月份经济数据普遍疲软,消费和工业数据均不及预期。出口下滑导致德国经济在第二季度环比出现萎缩,整个欧元区2019年第二季度经济几乎没有增长。

  ——原油走势分析——

  今日原油涨幅受限,亚市盘初再次小幅下跌后反弹回升,整体维持55美元整数关口附近震荡,目前行情交投于55.17美元附近。原油技术面来分析,日线来看,昨日日线收得一根下影线很长的大阴,吞没部分前几个交易日的涨幅;短线4小时来看,布林带处于平口期,MA5与MA10.MA20向下交叉形死叉运行,当前K线位于中下轨之间,KDJ指标三线向上有并拢向上迹象,MACD指标绿色动能柱持续放量,快慢线向下前方延伸,短期来看,油价在下至低点后有反弹需求,但因消息面影响,后市整体依旧看跌,依旧承压,晚间操作上建议反弹高空为主,下方关注53.4-52.9一线支撑。

  ——原油操作计划——

  53.4-52.9附近做多 止损5美金 目标53.9-54附近

  ——黄金消息面——

  因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且欧元区经济数据疲弱,引发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黄金小幅上涨,周四虽然出现了回调,但趋势是上行的。事实上,黄金可能在下周继续上涨。从经济角度来看,有一些关键数据将受到做市场的密切关注,以寻找全球经济出现新压力的迹象。而这些数据对推高金价将起到关键作用。

  更具体地说,欧元区将于周四发布一系列制造业和服务业PMI数据,尤其是德国的最新数据,可能对投资者信心产生爆炸性影响。这个中欧经济强国的制造业PMI指数仍在50以下深度萎缩,7月份降至43.1,为2008/2009年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以来的最低水平。虽然服务业表现较好,上月仍处于扩张区间,为54.5。但这也挽救不了经济即将下滑的态势。本周三公布的GDP数据显示,德国第二季度经济萎缩0.1%,引发了今年晚些时候可能出现经济衰退的传言。

  ——黄金走势分析——

  日线上,黄金单边上涨。尽管周二金价一度跌穿1500整数关口,但之后的两个交易日,金价很快收复跌幅,布林带继续向上开口,均线指标多头排列,MACD金叉,KDJ死叉信号减弱,黄金存在继续冲高的可能,目前金价上方阻力关注1524附近,这是最近两个交易日反弹的高点位置,其次关注布林带上轨1535附近,这里接近六年高位1534,下方支撑关注5日均线1509附近,日内金价回落在5日均线附近受到支撑,并向上反弹,其次关注1500整数关口支撑力度。四小时上,黄金高位震荡。黄金探底回升后,近期走势处于布林带中轨到布林带上轨间运行,布林带中轨提供主要支撑,目前位于1521附近,建议上方阻力关注布林带上轨1530附近。

  ——黄金操作计划——

  上方若给到1524附近做空 止损1529 目标1504-1488附近

  下方若首次给到1504附近做多(再次触及无效) 止损 1498 目标1511-1514附近

责任编辑:陈平

原油 金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