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乾品金:黄金冲高或持续上涨 多重利空油价下跌

王乾品金:黄金冲高或持续上涨 多重利空油价下跌
2019年08月15日 18:30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周三(8月14日)美国国债市场发出警报信号,因投资者逃离风险资产,导致3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新低,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首次出现倒挂,这意味着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加大;此外,由于债券市场的危险信号,股市也遭暴跌,支撑金价。

  黄金一度突破1520。美债收益率倒挂助力黄金上扬,黄金最高上涨到1523.84美元每盎司。随后涨幅有所缩窄,日内涨幅超过1%。印度贸易部数据显示,印度7月黄金进口同比下降42.2%,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黄金的涨幅。

  特朗普痛批美联储。针对美债收益率倒挂的问题,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联储必须行动,实行降息。随后他又批评鲍威尔,称美联储降息速度过慢,正在给美国拖后腿。特朗普连续痛批美联储,鸽派立场鲜明。尽管美债收益率走弱,但是美联储前主席耶伦以及格林斯潘都认为,美债收益率走弱的影响并没有市场预期的那么严重。

  今日投资者需重点关注晚间美国至8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7月工业产出月率;美国6月商业库存月率;美国8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美国至8月9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等数据。

  国际黄金走势分析建议

  周四(8月15日)现货黄金开盘报1516.51美元/盎司,上一交易日由于市场风云巨变,黄金价格受到避险情绪升温的影响而再度大涨,一度突破1520美元关口。周四开盘后,现货黄金整体走势震荡涨势,小幅上扬。黄金近期的强势主要受益于避险情绪的支撑,随着美股大跌,以及贸易震荡争端挥之不去,投资者对于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情绪增加,这为黄金的上涨提振了支撑。

  综合来看,日内操作上金价仍然以回撤逢低参与多位为主。下方重点关注1513-1411支撑,上方短线关注1523-1525阻力压制,破位进一步依次关注1529和1533附近阻力位。

  国际油价走势分析建议

  原油方面,继API原油库存增加后,EIA原油库存增加叠加欧美股市的大跌,使得投资者对于全球原油的增长需求担忧情绪再度的升温,致使原油盘中一度跌至54关口。昨日更是NYMEX最活跃WTI原油期货合约北京时间22:31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7294手,合约总价值超4亿美元。相继2次总价7亿美金的大手笔成交,进一步打压油价下跌。

  周四早盘油价焦着逾55附近上下,一度横盘。对于原油当前的走势来说,整体还是震荡偏弱下跌趋势中。综合来看,日内操作上建议反弹做空为主。下方重点关注54.2-54.0一线支撑,破位进一步关注53.6和53.2附近支撑,上方重点关注55.3-55.5一线阻力。

责任编辑:陈平

油价 利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