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素盈:黄金原油操作策略 原油涨至高位今日如何布局

江素盈:黄金原油操作策略 原油涨至高位今日如何布局
2019年04月09日 17:57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油涨至高位今日如何布局,黄金原油操作策略

新浪外汇讯,消息面:全球多处地缘政治局势紧张,避险情绪升温,昨日黄金一度涨破1300美元关口,刷新一周以来高位,比利亚局势再度恶化,冲突甚至蔓延至首都,委内瑞拉局势也走到关键罐头,另外美国在伊朗问题上态度持续保持强硬,各大地缘政治危机令市场资金再次选择避险,而美元避险情绪相对放缓,黄金避险情绪高涨。此外,全球央行黄金储备粮储蓄增加,央行增持黄金虽然不会直接对金价产生影响,但是其远期作用对金价有间接的提振作用。

  油价周一上升多至2%,触及五个月高位,因市场预期全球供应将收紧,受助于利比亚势局、OPEC主导的减产和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制裁;布油和美油的日高分别为71.19美元/桶和64.44美元/桶,皆为去年11月来的最高水平;今日触及五个月新高,进一步鼓励投机团体,近期投机客以强势姿态重拾美国原油多头仓位;

  上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原油库存减少约41.9万桶,之后油价扩大涨幅;今日投资者将注意力集中在供应上,因石油储量丰富的利比亚发生战争,可能扰乱出口;OPEC和俄罗斯等盟友承诺从今年年初开始减产约120万桶/日,此举支撑油价;OPEC领头羊--沙特今年迄今已超额减产;尽管有提振油价的因素,但也有一些因素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拉低油价;促成与OPEC供应协议的关键俄罗斯官员周一暗示,6月与OPEC开会时俄罗斯希望提高石油产出,因为市况改善且库存下降;沙特能源部长法力赫周一表示,要说OPEC及盟友对于延长减产协议是否有共识仍为时过早,但5月的会议非常关键,因为到时候目前减产的效果将会更加明朗。

  一黄金走势分析:

  黄金昨日(4月8日)整理区间上移,趋势震荡不改,1291高开横向整理过渡至欧盘,欧美盘再震荡上扬刷新1303.60高点,空间仍维持在10美元左右的震荡波动,探高后延续不足,收盘仍收在1300下方,日图收盘带上影小阳线。

  日K线显示仍是震荡节奏,昨日虽有反弹但收盘不算稳,均线系统也走得比较凌乱,10周线以及日均线都存在压制。而收盘没能收复压力,短线震荡不改。目前还是在宽幅区间震荡中寻求方向,而决定多空方向的临界点则是1280,此位失守空头才能看到空间,上方站稳1315才能反转。

  4小时低位连续下探走出一波回升修正,整体的空间仍介定为震荡,还没有走出单边结构,结合10周线的压制,周线反弹也没能收复10周线,反倒有点冲高回落去蓄势破底的迹象,只是现在破底的时间不确定,目前的位置离1280还有16美元,从近期单周的波幅也不过20美元左右的波动来看,选择突破还需要更长的时间转换,故短线操作还是震荡思路对待。上方关注1305/1310阻力,下方关注1290/12886附近。

  黄金操作策略:

  1、建议回调做多,下方触及1294-1296做多,止损4美金,止盈1302-1306-1308;

  二原油走势分析:

  原油昨日进一步延续上涨收阳,回调空间较小,突破口63.0上方启稳整理上涨,美盘时段刷新64.30高位,周线延续上周涨势。日图则是整理后的续量,贴着短均线强势上涨,虽然持续了一段时间的涨势,但是也没有明显止涨的迹象,有点单边慢涨逼空的迹象。

  4小时连阳破高续量上涨,上周的回踩61.80一带完成了一波整理蓄势,回调的空间比较小,以横盘整理代替了回落空间,属于强势修正的走法。今日开盘即涨,强势依旧,但位置上不好追单,亚盘的上涨延续性相对有限。主要在欧美盘的上升空间,亚盘走高后,欧盘预计还要较长时间震荡。故操作上进场多点放至欧盘时间段,今日支撑64.20-64.0,上方需要关注65/66阻力。

  原油操作策略:

  1、建议逢低做多为主,高空为辅,激进者65.0-64.8做短空,止损4美金,止盈63.5-63.8;

  2、建议稳健回调63.5-63.3做多,止损4美金,目标64.8-65.0。

责任编辑:陈平

原油 油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3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