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民投30亿债券昨日到期 是否兑付成谜

中民投30亿债券昨日到期 是否兑付成谜
2019年01月30日 17:4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谈天说债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债券市场沦落到兑付基本靠猜的地步,一个标准化的东西硬生生呈现出非标的操作。

  本周二到期的30亿的中民投PPN,到目前为止,还是不知道到底有没有实质兑付。这个信息之所以如此引人关注,是因为他存续的240亿(含周二到期30亿)债券中,尚有公募债券127亿。

  然而如此重要的、影响交易判断、价格走势的信息,却依靠口口相传、截图、匿名扯淡、听说来获得。上清所以及主承甚至不接电话。

  与中民投30亿同日到期的华谊兄弟22亿中票,如期完成兑付。

  通过抵质押资产、未来收益权,大股东积极行动,以及阿里借款和史玉柱个人担保,华谊兄弟平安扛过债务兑付压力,接下来4月到期的7亿应该没有太大问题。

  毕竟华谊兄弟是王氏兄弟自己的,虽然经过这些年的减持,持股比例合计不到30%,但股票质押、江湖声望以及其体外的不少资产都是围绕着华谊兄弟这个平台和品牌衍生出来的,自然要举全部精力来渡过难关。

  此次不仅抵押股权、资产、别墅、影片收益、影院票房,甚至两兄弟的配偶无偿提供连带个人担保,更拉来史玉柱的友情担保以及阿里的借款。

  在1月9日华谊兄弟公告这些信息的时候,基本可以判断本期债券兑付问题不大,不过9日之后的这些天依旧有大量的80元附近,甚至77元的低价成交。

  华谊兄弟完全可以这段时间在二级市场低价接走自己的债券,按照九折操作,可以节省1亿元的费用。只是不知道他有没有这么操作。

  当然也会有想抄底但不想冒风险的会问‘你确定他这些贷款能如期批下来?’。人世间那有那么多确定的事情,不想承担风险就不要想赚这个钱。

  王氏两兄弟跟华谊之间的利益关系太紧密,所以会不遗余力的采取各种手段去救助,这些年也有积累而下的关键时刻可以调动的资源,所以这期债券兑付基本也在情理之中。这段是马后炮。

  但依靠50多个民企老板众筹起来的中民投,就有点悬了?灵魂人物辞任,这艘漏水的大船开始在风雨中摇摆。

  前期钱来的太快,14-16年那轮债务扩张的大潮中,大家把酒言欢欲与天公试比高,如今形势急转浪打船头,众人抱头各扫自家门前雪。

  那么中民投昨天30亿PPN到底兑付了没有?如果没有兑付,评级公司就应该行动了,可是到目前为止,评级公司显然没有任何行动。

  可是如果兑付了,市场已经如此怀疑,按理公司需要发一个兑付声明,挽救日益下滑的声誉,可是兑付公告也没有发。

  总不能直接从AAA到CC吧?

  如果中民投抗不过这轮周期,债市违约榜单上将有上海滩双雄:306亿的沪华信和238亿的中民投,两家AAA评级。

  强烈建议以后不要发布事前的兑付公告了,等兑付完之后再发兑付公告吧。

  发布一个大家都不相信的东西,没有任何意义。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铁民

华谊兄弟 中民投 王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2 威派格 603956 5.7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