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振新死亡证明属实疑团仍在 其豪宅距病逝医院1英里

张振新死亡证明属实疑团仍在 其豪宅距病逝医院1英里
2019年10月09日 21:11 澎湃新闻

  原标题:张振新死亡证明属实但疑团仍在,其伦敦豪宅距病逝医院1英里

  先锋系创始人张振新死讯发布后,众多忧心忡忡的投资者表示或选择“不相信”,认为有“诈死”之嫌。

  10月9日,澎湃新闻从英国伦敦切尔西和肯辛顿区政府拿到了张振新的死亡证明,内容与先锋控股集团和网信集团(以下并称先锋集团)10月8日凌晨发布的死亡证明相符。

  死亡证明显示,出生于1971年3月27日的中国籍男子“Zhenxin ZHANG”于2019年9月18日在切尔西和威斯敏斯特医院死亡。由内伦敦西区验尸官助理William Dolman博士验尸认证(未经调查),死亡原因为多器官衰竭、急性胰腺炎与酒精依赖。死亡证明还显示,张振新去世时,其妻子在场并且是消息提供者。

  澎湃新闻从切尔西和肯辛顿区政府拿到的张振新的死亡证明。

  死亡证明也披露了张振新在伦敦的住所,位于伦敦核心区域,属于富人区,该区域2015年有一次住房成交记录,价格合人民币6000多万元。谷歌地图显示,张振新的住所距离其病逝的切尔西和威斯敏斯特医院(Chelsea and Westminster Hospital)1.1英里;距离白金汉宫2英里。

  切尔西和威斯敏斯特医院是一家不错的医院,其与帝国理工学院有着密切关系,许多医院员工与帝国理工学院之间有着研究方面的合作,同时该医院在帝国理工学院学生培养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张振新是帝国理工学院的捐赠者。2015年10月,先锋集团向帝国理工学院数据科学研究所(Data Science Institute)和哈姆林中心(Hamlyn Centre)捐赠300万英镑。网信集团官网的发展历程显示,2015年10月,网信集团与帝国理工学院签署大数据合作协议。

  尽管先锋集团发布的死亡证明已被证明是真实的,但是死亡证明上的死者是不是先锋集团创始人张振新?光这份死亡证明尚难得出结论。

  有关“诈死”的质疑之声,自从先锋集团在10月5日发布讣告称张振新于9月18日在英国去世起就没有断过。张振新长期居住在香港,为何却死在了英国?张振新去世时间距离讣告发布时间长达17天。对此,讣告在附注中解释称,集团处在非常时期,在核心团队获悉噩耗后,本着谨慎稳妥原则,通过对张振新董事长死因报告等多方验证,证实张振新先生去世的因由。因此才拖到了10月5日正式发布讣告。

  按照张振新7月23日发布的内部信,先锋集团的危机是从7月4日开始的。当日,网信集团前执行董事及CEO盛佳确认了网信普惠平台将良性退出P2P网贷业务。张振新还在内部信中表示,“集团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境和危机”。

  先锋系遭遇危机的另一面,是众多投资者将遭受巨大的投资损失。据此前有财经媒体报道,先锋系借贷余额高达700亿元。

  因此,在张振新死讯传来之后,很多投资者表示不相信。各种传言频出,比如有社交媒体传闻称,英国伦敦切尔西和威斯敏斯特医院并未收治过张振新,只收到过预约信息。

  为了回应“诈死”传闻,先锋集团在10月8日凌晨发布了张振新救治细节和死亡证明。

  先锋集团表示,张振新发病时,其家属并没有跟医院预约,而是第一时间拨打了当地的“救命”热线“999”紧急救助电话,赶来的救护人员在家中实施抢救近一小时后,直接把病人送到切尔西和威斯敏斯特医院急救中心。病人进入急救中心经过抢救后,身体状况并未好转,反而情况十分危急,此后转去重症加强护理病房(ICU)继续进行抢救,最后经抢救无效宣布死亡。

  先锋集团称,“目前正通过英国外交部和中国大使馆领事处办理死亡证明的双认证文件,一经取得,我们会及时予以公布。”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死亡证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