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锅?小米金融用户还款成功却收民生银行逾期短信

谁的锅?小米金融用户还款成功却收民生银行逾期短信
2019年05月15日 18:24 新浪财经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新浪财经讯 今日,部分小米金融用户在黑猫投诉平台以及微博上投诉称,自己通过小米贷款APP成功还款后,却收到了银行发来的逾期已上报征信系统的短信。

  已经成功还款为何还会收到逾期短信?民生银行是否已经把逾期信息上报人行?已经上报并生效的错误信息是否能够更正?新浪财经就此事展开了调查。

  成功还款却收民生银行逾期短信

  用户王先生(化名)对新浪财经表示,自己于5月10号正常通过小米金融系统的自动还款还清了本期分期贷款金额,然而在5月14日,王先生在未收到任何短信或者电话提醒下,接收到了来自民生银行的逾期已上报征信系统的短信。

  王先生表示,小米金融随后便发来短信称,如用户收到民生银行逾期上报征信短信,请不要担心。小米金融将会核实您的还款记录,确认还款正常无逾期的,会在30个工作日内为您恢复征信。

  据统计,王先生的遭遇并非个案,截至目前,黑猫投诉平台上针对该事件的投诉已经有7条。这些小米金融用户表示,自己和王先生的遭遇完全一致,均为还款成功后,于14日收到了民生银行的逾期已上报人行征信的短信。而在微博上,也有许多小米金融用户纷纷到小米金融官方微博下留言表达不满。

  小米金融客服称为民生银行过失 官博“改口”称系对接系统出现异常

  为此,新浪财经致电小米金融,小米金融客服回复称,“用户如果按时还了款,那就是民生银行系统误发。”

  不过随后,小米金融官方微博又发布声明称, 14日,小米金融用于和民生银行对接系统因故出现异常,导致少量用户的还款信息未及时更新。目前,小米金融已经协同制定了此事的解决方案,在30天内根据实际还款情况更新正确信息

  新浪财经注意到,根据《征信业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规定,信息主体认为征信机构采集、保存、提供的信息存在错误、遗漏的,有权向征信机构或者信息提供者提出异议,要求更正。征信机构或者信息提供者收到异议,应当按照国务院征信业监督管理部门的规定对相关信息作出存在异议的标注,自收到异议之日起20日内进行核查和处理,并将结果书面答复异议人。经核查,确认相关信息确有错误、遗漏的,信息提供者、征信机构应当予以更正;确认不存在错误、遗漏的,应当取消异议标注;经核查仍不能确认的,对核查情况和异议内容应当予以记载。

  资料显示,小米金融于2015年5月上线,9月小米贷款上线,不过彼时其尚未对非小米用户开放。2017年4月,小米贷款App在各大安卓市场上线,并逐步向外部客群开放。

  对于此事,民生银行表示,以小米金融的官方回复为准。

责任编辑:赵子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