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岭创投也宣布限制提现 本金拟三年内分批兑付

红岭创投也宣布限制提现 本金拟三年内分批兑付
2019年04月09日 00:03 蓝鲸财经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待收200亿的红岭创投也宣布限制提现,本金拟三年内分批兑付

  互联网金融 李览青

  4月8日晚间,红岭创投创始人周世平通过公司官网论坛“红岭社区”发布了《关于红岭系各平台的重要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周世平表示,近期红岭系各平台都受到严重的挤兑,加上不良资产处置进度不理想,计划中的四大资产管理之一3亿多还款及深圳某上市公司1.48亿还款均延期,影响了平台流动性管理。从4月8日下午1点半开始至4月11日上午9点,红岭创投和投资宝两个平台将暂停用户提现,4月11日之后提现将按新标准执行。

  周世平称,根据平台评估,投资者本金部分不会受到影响,将在三年内分批兑付,利息部分可能实施一定比例折扣。4月10日上午将邀请部分投资者代表商量方案细则以及资产清收方案,详细方案4月10日下午将在平台公布。

  在回答投资人的帖子中,周世平提到,今后的提现将以不良资产回收为主,6月底之前拟回收8亿到10亿元,2019年完成50亿元清收目标。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4月7日,红岭创投累计出借金额4527.71亿元,累计待偿金额182.59亿元,累计债权转让金额101.54亿元,目前红岭创投债权转让区项目超过3300个。

  与红岭创投一样被限制提现的投资宝,由深圳前海新派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运营,为红岭控股有限公司全资控股的子公司,实控人同为周世平。

  投资宝官网显示融资逾期比例为0.62%,但具体的运营数据并未披露。

  此前3月23日,周世平在红岭社区发帖宣布红岭创投清盘,拟在2021年12月底清盘平台线上债权资产,未到期部分债权由红岭控股全额收购。此外,周世平旗下另外两个P2P平台,投资宝全面转型线下私募,原有线上标的分批置换并对应优质资产,线上平台2021年12月底之前清理完毕;亿钱贷平台资产合规并已银行存管,继续保留并争取备案。

  红岭系平台创始人兼董事长周世平也在上市公司深南股份(002417.SZ)担任董事长兼实控人。深南股份2018年年报数据显示,其营收1.82亿,同比增长73.3%;净利润亏损4906.78万,同比减少739.5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亏损3484.16万,同比增加37.95%。

  在此前的业绩预告中,深南股份透露亏损原因是其报告期内收购了广州铭诚、亿钱贷51%股权,加大了对资产端风控管理体系的建设等,投入成本较大,综合效益预期未能在报告期内释放。

  财报称,为摆脱业绩亏损局面,深南股份对亏损或盈利能力较差的子公司进行关停并转。报告期内,转让了上海彩贝、福田融资租赁等子公司股权,出售了前海信息的部分应收保理款,并筹划对福田财富、深南资产进行清算注销,截至本报告披露日,相关注销工作已经完成。根据公司的战略调整,报告期内已经对融资租赁、商业保理、资产管理等类金融业务进行了关停调整。深南股份称,此措施有利于公司收回投资成本,优化业务结构,改善经营业绩。

责任编辑:张译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3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