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统一信托受益权账户系统10日在上海上线

全国统一信托受益权账户系统10日在上海上线
2019年09月10日 14:56 央视

  原标题:全国统一信托受益权账户系统今天在上海上线

  央视记者:王雷 田琪永 杜雷鸣

  信托业的规模在我国金融系统中仅次于银行业,为规范信托业运行,降低行业风险,保护金融消费者。全国统一的信托受益权账户系统今天(10日)正式上线运行。

  一般来说,我们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股票等,收益都会直接归投资者所有。而信托产品的收益,既可以归投资者本人所有,也可以直接划给投资者指定的受益人所有。因此,建立全国统一的信托受益权账户是信托行业的一项基础性制度创新,今天,这一系统在上海正式上线。

  中国信托登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文海兴:可以把信托受益权账户看成证券股东的账户,一人只能开一个账户,投资者通过信托受益权账户,可以了解自己名下受益权的份额有多少,也可以知道,自己买的是真的,还是假的信托产品,这样就避免了吃亏上当,还可以通过信托受益权账户,知道自己是赚了还是亏了。从而能够更好地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利。

  据介绍,信托受益权账户的全国统一管理,可以解决以往投资者对信托产品信息了解困难,甚至上当受骗的风险,有利于规范信托公司的运作,规范信托业的信息披露和有效监管,防范风险。

  包括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20多家银行今天成为首批信托受益人开户代理银行,个人无论是否买了信托产品,都可以去银行网点开设一个信托受益权账户,今后如果投资了信托,就可以直接实现账户的关联。

  据统计,截至今年上半年,我国信托业受益权存续规模为21.47万亿元,管理的资产超过证券投资基金、期货业等。

责任编辑:王进和

信托 信托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1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