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设存款保险基金管理公司 黄晓龙任法定代表人

央行设存款保险基金管理公司 黄晓龙任法定代表人
2019年05月29日 14:42 新京报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央行设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100亿

  股东及出资详细信息一栏显示,该公司股东为中国人民银行,注册资本为100亿。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今年5月24日,法定代表人为黄晓龙。股东及出资详细信息一栏显示,该公司股东为中国人民银行,注册资本为100亿元。

  该公司的经营范围有,进行股权、债权、基金等投资;依法管理存款保险基金有关资产;直接或者委托收购、经营、管理和处置资产;依法办理存款保险有关业务;资产评估;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的其他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经营范围中明确表示,1、未经有关部门批准,不得以公开方式募集资金;2、不得公开开展证券类产品和金融衍生品交易活动;3、不得发放贷款;4、不得对所投资企业以外的其他企业提供担保;5、不得向投资者承诺投资本金不受损失或者承诺最低收益”;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

  编辑 王宇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