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保监局连开9张罚单 南京银行等6家被罚超千万

上海银保监局连开9张罚单 南京银行等6家被罚超千万
2019年05月15日 14:47 新浪财经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5月14日,上海银保监局一次性披露9张行政处罚公开表,对上海农商银行宝山支行、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天津银行上海分行、中泰信托、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华宝信托等6家金融机构及相关人员作出处罚,合计罚没1003.1万元。

  四家银行机构被罚没528万 贷款违规成“重灾区”

  此次被罚的银行机构共有四家,分别为:天津银行上海分行、南京银行上海分行、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和上海农商行宝山支行,四家机构共被罚没528.8万元,从被罚原因来看,四家银行被罚均和贷款业务违规有关。

  2017年,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宝山支行违规发放某贷款被用作拍地保证金、土地出让金,上海银保监会责令其整改,并罚没合计228.7968万元。当事人黄河、朱宋杰、杨兴华被警告。

  2015年2月,天津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超过某借款人实际资金需求发放流动资金贷款;该笔贷款分类不准确。对此,上海银保监局责令天津银行上海分行改正,并处罚款共计100万元。

  2015年3月,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与某借款人串通违规发放贷款;该笔贷款分类不准确。对此,上海银保监局责令南京银行上海分行改正,并处罚款共计100万元。

  2016年12月、2017年6月,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贷款自主支付事后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2017年2月至8月,该行部分信用卡资金用于非消费领域。对此,上海银保监局责令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改正,并处罚款共计100万元。

  中泰、华宝两家信托公司均受罚200万以上

  除上述四家银行机构外,另有中泰信托和华宝信托两家信托公司此次也领到了上海银保监局的罚单,并且被罚没金额数目较高。

  先来看中泰信托,2015年7月,该公司违规承诺某信托财产不受损失。对此,上海银保监局给予其警告,没收违法所得264.4万元。值得注意的是,资管新规落地后,监管再次重申信托理财产品不得承诺保本,而中泰信托此次违规,不仅遭到了监管部门的警告,其违法所得也被监管没收。

  另一家被罚的信托公司华宝信托则存在3项违法违规事由。其一,2016年11月、2018年2月,该公司部分投资类银信理财资金投资于非上市公司股权;其二,2017年8月,该公司开展某融资类银信理财合作业务时,对个人理财资金投资于非上市公司股权未尽合规审查义务;其三,2018年3月,该公司违规发放某信托贷款被用于证券交易。对此,上海银保监局责令华宝信托改正,并对其罚款共计210万元。

责任编辑:赵子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