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尚产业如何走向世界?夏华:千万不要忽视消费者敏感性

中国时尚产业如何走向世界?夏华:千万不要忽视消费者敏感性
2020年03月25日 20:2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从非典到新冠两次疫情,创始人应如何决策转危为机?传统企业如何突破供应链难题、在数字化转型中寻机遇?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的“云上绿公司”直播活动中,中国女性企业家代表人物、依文董事长在线解析面对疫情企业如何转型升级。

  在直播中有微博网友提问:作为国家软实力的部分,中国的时尚产业一直在国际上没有话语权,您觉得吗?您觉得终极原因是东西方文化的背景差异吗?你觉得中国的时尚产业要自己发展还是积极参与到国际竞争中?

  夏华回答:我做服装开始二十五年来,您说的这个感受我感同身受。我们一直去看国外的时尚指数的,巴黎时装周、纽约时装周等等,但近些年发生了一些变化,来自中国的元素越来越被关注,中国的美学态度影响了世界。自然而然的,这是文化的穿透力和美的穿透力会影响到世界。

  但我非常认同,一定要积极的参与到国际竞争中。在这些年我们国际上做了三千多场的活动,在那个时候我们没有销售的时候,我们就参加国际大的时尚活动和时装周,很多人问,你花这么多冤枉钱,你不在那里做销售,你在做什么?是不是光有投入,没有收获呢?我说千万不要忽视了消费者的敏感性。这么多年我们每次带着中国绣娘走出去,每次带出中国元素在世界上所有的活动产生的效果都是很重要的,这对依文成为一个重要的国际品牌非常重要的要素。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李思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9.8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20.96
  • 03-25 测绘股份 300826 22.88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