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黄金集团万喆:改革势在必行 应建立国家金融战略

中国黄金集团万喆:改革势在必行 应建立国家金融战略
2019年05月29日 11:26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2019金融街论坛年会”于5月29日-30日在北京举行。中国黄金集团首席经济学家万喆出席并演讲。

  万喆呼吁要建立国家金融战略。在其看来,目前我国的金融战略面临包括金融市场全球化、网络化等带来的挑战。“这些挑战实际上不只是对中国有,在全球也是有的”。

  万喆认为,金融和国家安全是全方位相关的。“中国的金融反恐缺位,金融系统对洗钱和恐怖资金的认定,以及联网等等还是有一些不足存在。树立金融反恐大旗是保障国家安全的重点,工作应该都是在做的,大家可能也都知道。继续深化下去,还有更多的网络性金融反恐的金融网络需要保障的。

  此外,在谈到金融与经济安全时,万喆表示,我国的金融改革势在必行,市场化是改革的方向,开放是大势。“在全球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兴起时,我们还是要以更加包容开放的心态进行中国经济的发展”。

  她提出,中国国家金融战略应有三个全局性目标。第一是巩固和提高党的执政地位。第二是积极稳妥地改革社会治理方式,包括市场化与法制化。第三是倡导有效预防和巩固国家金融安全体系。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