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宁:充分发展工业互联网 打造智能制造产业链

王小宁:充分发展工业互联网 打造智能制造产业链
2019年05月16日 18:15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小宁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小宁

  新浪财经讯 “世界智能大会——第二届工业互联网发展峰会”于5月16日在天津举行,峰会由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宝坻区人民政府主办,天津爱波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主题为“工业互联,融通发展——共建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小宁出席并致辞。

  王小宁指出,宝坻区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区域,将充分利用工业互联网这一有力工具,发挥京津冀“商务会客厅”的作用,打造智能制造产业链。

  以下为致辞全文:

  王小宁:尊敬的谭建荣院士、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即将开幕的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以智能新时代为主题,更加突出国际化、专业化、智能化特色,将通过举办会议、展览、赛事和智能体验等一系列活动持续打造智能科技领域的科技盛会,搭建深入交流、凝聚共识、共推发展、共享成果的国际化平台。

  现在我们在这里举行峰会,来自国内外的智能科技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欢聚一堂,围绕工业互联、融通发展、共建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为主题,共商先进制造业发展大计,共谋工业互联网新生态下制造业的美好未来是很有意义的。在这里我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对长期以来专家、学者、各位企业家朋友关心支持天津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

  当前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全球蓬勃兴起,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制造业深度融合,工业体系和互联网体系深度融合的产物日益成为新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和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的重要基石。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有利于促进网络基础设施演进升级,有利于加速智能制造发展,有利于促生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对工业发展将产生全方位、深层次、革命性的影响,已经成为世界许多国家推进工业经济转型发展,塑造未来产业竞争新优势的战略选择。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的发展,要求着力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要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系统推进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和数据资源管理体系建设,发挥数据的基础资源作用和创新引擎作用,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数字经济。

  可能许多朋友都注意了,今天早晨播了一条消息,李克强总理14日组织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这次常务会总理特别强调要增强工业互联网等重点领域的网络能力,加强工业互联网专线建设,把工业互联网等新兴建设与制造业进步有机结合。国家这一系列的重大决策部必将推动工业互联网更加蓬勃发展,将使得我们工业互联网的应用向更多的领域拓展,体系建设全方位推进,生态构建将多层次发展,在实践上取得更多的成果。

  天津是我国的老工业基地,工业门类齐全,产业基础雄厚,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十分广阔,工业在天津发展经济全局当中占有重要的位置,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工业互联网的发展为老工业基地的振兴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难得的契机。我们要围绕国家全局确定的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这一定位目标,坚持制造业强势进一步细化政策,加大投入,营造环境,推动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提高全要素生产力,努力建设工业互联网网络基础设施、平台支撑、安全保障和产业生态体系,为实现天津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贡献更大力量。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我们相信这次峰会的举办一定会形成更多的成果,汇聚更多的资源,形成更大的力量,取得预期的成果,我们诚挚地欢迎各位嘉宾、朋友对天津发展提出宝贵意见,诚挚地希望大家来天津都走走、多看看,诚挚地祝愿大家在天津生活愉快,一切如意,预祝本次峰会圆满成功,现在我宣布第二届工业互联网发展峰会,工业互联,融通发展-共建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开幕!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