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君集团王明夫谈混改:企业制度应有实质性变革

和君集团王明夫谈混改:企业制度应有实质性变革
2019年05月11日 17:24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和君集团董事长、和君商学院院长王明夫和君集团董事长、和君商学院院长王明夫

  新浪财经讯 “2019(第二届)中国国企改革与发展论坛”于5月11日在北京举行。和君集团董事长、和君商学院院长王明夫出席并演讲。

  在谈到混改成功的关键要素时,王明夫认为有两个方面,一个是兼顾原股东、员工、管理层、新股东这四方的利益,否则混改方案即便最终落实下去了,后面的效果也不会好,“没有把大家的最大公约数找到,最终会有一方没有积极性,混改往后走的时候就会比较难”。

  第二个方面是“混”和“改”的问题,所有权混合了,但企业制度是否有实质性的改变和改革,决定了混改有没有实质性意义。此外,混改还应能够调动组织的活力、员工的心态和观念。“如果仅仅所有制混合,但没有实质性的企业机制和治理改革,现在混改很难成功”。

  王明夫建议,应明确在多大比重上推进混改,推进到什么程度。“假定混改是必由之路,事实告诉我们速度慢了,我们就要加快,如果事实告诉我们面积很大了,那就放缓速度看看,消化前一阶段的问题,等风险消化掉,再来提速”。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