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没有什么力量能够阻挡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没有什么力量能够阻挡
2019年10月09日 21:06 新浪财经综合

  刘庆峰:没有什么力量能够阻挡 

  各位讯飞人:

  大家好!相信大家已经从各种渠道看到了,美国商务部官方网站10月8日公布信息,把包括科大讯飞在内的8家中国科技公司列入“实体清单”。

  被列入实体清单,不会影响我们的发展势头。我们拥有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核心技术,这些核心技术全部来自于我们讯飞人的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不会被“卡脖子”。只要继续坚持“顶天立地”的创新发展道路,我们有底气在人工智能核心技术领域继续保持领先水平。

  被列入实体清单,也不会对我们的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今年上半年,我们营收总额达42.28亿,创历史新高,净利润同比增长达45.06%。今天发出的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净利润增幅将进一步提升到50%以上,呈现出加速增长的良好势头。对于被列入实体清单一事我们已有预案,包括开放创新平台和深度学习模型训练服务器的国产化方案、C端智能硬件及操作系统的方案切换等方面——可以肯定,今年全年,我们的业绩仍将保持良性健康地成长!

  此时此刻,我不禁想起10月1日受邀观礼天安门广场盛大阅兵仪式和国庆联欢活动的伟大时刻,深刻感受到新中国70年发展成就来之不易:

  没有革命先烈的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今天的新中国;没有新中国的繁荣发展,就没有科大讯飞的产业舞台。先辈打下的江山需要每个人去守护、开拓。大国重器是国防武装的硬核实力,而在和平年代,高新技术制高点将是民族话语权的硬核实力。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以顶天立地的技术信仰和朴素的家国情怀,做好基础研究和产品创新,是我们讯飞人的责任和担当:

  我们让人类“沟通无障碍”成为可能,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自动语音转换与翻译独家供应商,我们的讯飞翻译机已在全球200个国家和地区服务超5亿次;

  我们让教育“因材施教”成为可能,现在智慧教育产品已服务25000所学校、近亿师生;

  我们让优质医疗“惠及基层”成为可能,现在“智医助理”系统已能够完成900多种基层病种的辅助诊断,年内服务能力将覆盖超过5000万的基层百姓;

  我们让高效办公“解放双手”成为可能,录音笔、办公本等产品极大的解放了办公人群的时间;

  我们让A.I.开发者“敏捷开发”成为可能,目前讯飞开放平台开发者总量突破 105万、累计终端用户数超过25亿。

  今后,我们将以开放的心态向美方有关政府部门进行申诉,同时也将继续坚持源头核心技术研发、为客户继续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纵观人类文明长河,开放和对话才是永恒的主题,封闭和压制只是几朵小小的浪花,翻不出大浪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以科技、文化等软实力赢得全球话语权和尊重。讯飞人将继续满怀激情地投身这一历史洪流。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没有什么力量,能够阻挡我们“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的信心和步伐!

  2019年10月9月

责任编辑:霍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