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汽车总裁庞青年试驾“水氢车” 称技术已成熟

青年汽车总裁庞青年试驾“水氢车” 称技术已成熟
2019年05月25日 14:43 新京报

  青年汽车总裁庞青年试驾“水氢车” 称技术已成熟

  对于“水氢车”的续航里程问题,庞青年回应到,加满水能跑360-500公里,根据续航能力需要300到400公斤水。

  新京报讯(记者 雷燕超 李阳 康佳)5月25日上午,新京报记者来到南阳高新区的洛特斯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水氢车生产车间”。公司总裁庞青年在众人要求下,坐在副驾驶首次乘车,在试驾过程中,车辆持续发出了刺耳的声音。但庞青年说,目前技术已经成熟,可以投入正常使用。

庞青年接受记者采访。 新京报记者 雷燕超  摄庞青年接受记者采访。 新京报记者 雷燕超  摄

  “水解制氢”车系一台白色箱式货车,25日上午,青年汽车集团总裁庞青年在众人要求下,坐上了“水解制氢”车驾驶舱的副驾驶位置,他称自己也是第一次乘坐这辆车。在车辆启动前,司机要进行“打气”。随后车辆开动,持续不断发出刺耳的声音。驾车的司机称已驾驶该辆车多次,和平日并无太大区别。对于持续发出的刺耳声音,庞青年称,“可以解决,只是小问题。”

  此前,庞青年向新京报记者解释,车头后侧的动力系统分为加料容器、反应杠、过滤器等,整个过程为全自动。在水与反应物发生反应制出氢气。对于“水氢车”的续航里程问题,庞青年回应到,加满水能跑360-500公里,根据续航能力需要300到400公斤水。

  庞青年称,这套系统为公司的研发团队主导,同时也有湖北工业大学的科研人员配合,公司的研发人员平均年龄40岁左右,许多人在大学毕业后就在公司上班。在此之前,团队曾经过多次试验,报废过四次设备,终于成功。“现在技术已经齐全了,可以投入正常使用。”庞青年称,目前该项目已申请了两项专利,但具体是什么专利,他未明确说明。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康佳 庞青年 青年汽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