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后市反弹力度取决于三因素

2016年05月12日17:06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老艾

  [导语]后市反弹力度主要取决于三方面,一是成交量,二是不要再出利空了,三是要有持续性热点。操作仍然需要以稳健为主,不追高,不重仓,以短线操作为主,多关注率先反弹的板块。

  今天可真不容易,走了个金针探底,将早盘的跌幅全部收回,虽然一度把人吓得够呛,但还是值得点个赞!

  之所以盘中反弹幅度能这么高,主要是早盘杀得太过了,一度大跌2%击穿2800,恐慌杀跌实在是太不理性了。但过犹不及,跌过头了反而把做空动能给快速消耗了,这也给反弹创造了空间。

  难能可贵的是下午的盘面一直保持坚挺,特别是在尾盘没有跳水,虽然有金融权重股拉升护盘的功劳,但深市的几个指数表现的同样坚挺,深成指和中小板指数还强势翻红,说明反弹是市场自发的行为,并非权重股拉升的结果。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说明在连续大跌之后,杀跌动能已接近枯竭,将会逐渐走向企稳,所以大家也没有必要再盲目杀跌,可以耐心等待市场反弹。

  但反弹力度会有多高呢?老艾觉得暂时不必抱有太高期望,不是跌完了马上就会反弹的,仍然需要有一个震荡筑底的过程。毕竟人气经过大幅挫伤之后,不是马上就能恢复的,市场需要休养生息,就像病人一样,需要有一个康复的过程。

  后市反弹主要取决于三方面,一是成交量,近期资金都是以净流出为主,必须转变成净流入,资金是涨跌的核心,资金回流成交量放大才能支撑反弹有一个比较好的空间。

  二是不要再出利空了,上周五以来的短短四天,居然出了三个利空:限制中概股回归、权威人士谈经济、叫停行业跨界定增,这种从上面出来的利空是根本无法预测和防范的,希望管理层能对市场多加呵护,现在真的不能再跌了!

  三是市场要有持续性热点,这几天受到利空消息的打压,借壳、定增、游戏、影视娱乐、VR等热点题材遭受重挫,虽然有吃药喝酒、食品饮料等防御类品种接过上涨大旗,但持续性还有待观察,有热点才能维系人气,才能推动大盘反弹。

  明天又是周五了,经历了黑周四的惊魂一跳,明天应该会稳定多了,继续下跌的概率不大,但大幅反弹的概率也小,估计会以震荡筑底为主,大家的操作仍然需要以稳健为主,不追涨,不重仓,以短线操作为主,可以多关注今天率先反弹的板块,有可能会成为后市的领涨品种。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20万新三板投资者必关注:刘士余亲自站台意味着啥?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