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开门红开启红五月行情

2016年05月03日16:33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老艾

  导语:A股放量大涨实现开门红,节前说“该跌不跌,必有一涨”的定律今天又应验了,两市成交再上5000亿元说明资金又回来了,只要量能可以保持,实现红红火火的红五月行情也是可以期待的!

  节前憋了那么多天的无量震荡行情,今天终于憋不住了,迎来了放量大涨行情,还记得老艾节前的收评吗?——《两大定律判断节后存反弹机会》,当时还有很多人讥讽老艾痴心妄想,更有很多大V都看空节后市场,但不知面对今天的开门红行情,这些人有没有叛变……

  上周五虽然收跌,但老艾从“周五定律”和“该跌不跌,必有一涨”两大定律来分析,如果节后要跌,节前最后一天必然跌的稀里哗啦,但上周五却是非常抗跌,其实已经为今天的开门红埋下了种子!

  而且节前一直困扰市场的成交量也终于得到解决,两市全天的成交金额超过5300亿元,大大超过上周,说明资金在积极进场,困扰A股的量能问题得到解决,那行情的到来就是顺理成章的事了!

  今天是在底部缩量震荡7个交易日后的第一天放量上涨,这种憋了很久才出现的单边上涨行情,要敢于持股,要拿得住股票!因为这种行情往往会收一个放量大阳线,而且在市场做多情绪高涨,空头处于弱市的情况下,是易涨难跌的。

  所以在中午的操作策略里,老艾鼓励大家要坚定持股并逢低加仓,而从尾盘的走势看,也验证了这个判断。尾盘的成交量放的很大,达到了全天的峰值,而且各大指数都基本上以全天最高点位收盘,这种光头大阳线说明尾盘进场抢筹的人很多,这也为明天继续反弹打下了基础。

  今天A股终于扬眉吐气,涨幅位列全球之冠,而前期火热的商品期货市场却继续降温,以焦煤、铁矿石、螺纹钢为代表的黑色系集体大跌,盘中一度逼近跌停。近期如果做反了方向,估计都爆仓几次了,所以老艾反复劝告大家,期货没那么好玩的,大家还是要老老实实炒股票。

  而今天股市放量大涨,估计有不少资金都是从期市过来的。这种资金流动还会持续,只要A股的量能可以保持,如果每天的成交金额能保持在4500亿元以上,那行情就没有问题。今天顺利地实现了开门红,再次实现红红火火的红五月行情也是可以期待的!

  今天虽然没有收复3000点,但没有关系,还有明天呢,留点念想!何况3000只是个数字,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上升趋势要能保持住!

  至于板块,也很简单,看创业板涨幅就知道了,这种底部启动行情当然是要抢先布局中小创了,其实每次这种反弹都是中小创跑在前面,大家应该形成条件反射,率先去找股性活跃上涨潜力大的股票,抢先介入,等待别人给你抬轿!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20万新三板投资者必关注:刘士余亲自站台意味着啥?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