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个股 | 美联储无限量QE来袭!黄金历史走势又将重现?

巨·个股 | 美联储无限量QE来袭!黄金历史走势又将重现?
2020年03月25日 10:03 巨丰投顾

字字真言的选股、操作理念;价值千金的市场热点、龙头捕捉技法!应有尽有。学会炒股、洞悉热点。捕捉龙头,一份“巨·个股”就够了!

导读:美联储大搞QE,黄金有望进入第二阶段,谁最受益?

昨天夜里,美股开盘前,美国再出大招,将不限量按需买入美债和MBS。不限量按需买入美债和MBS这是什么意思呢?说白了就是美联储开启无限量、无底线QE。再直白一点就是,现在大洋彼岸的股灾以及将近出问题的债务链风险,都用开动印钞机来解决。不管问题能不能解决,大量印钱,钱一定要贬值,这是很简单的逻辑。

于是,我们想到了黄金。今天就来聊聊黄金板块的机会。

最近金价为什么跌了?

最近有不少人很纳闷,明明世界上正在发生一些危机性事件,比如油价大跌、股市大力杀跌,在这种背景下黄金作为避险工具应该上涨啊,可为什么偏偏要下跌?

原因在于流动性危机,通俗来讲就是大家在抛售一切资产,包括抛售黄金,选择手握现金。因为在金融市场大崩盘的背景下,所有金融资产开始变得不安全,只有现金为王。这一幕2008年金融危机中也发生过。

现在为什么又看涨?

这个问题在第一段已经解释过了,靠印钱来解决金融危机,最终的结果就是货币贬值,以货币标价的硬通货-黄金就有了升值的空间。

回顾历史,2008年金价在危机中明显呈现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收到流动性危机影响,金、股双杀,也就是我们上面解释的;第二阶段,在美联储开动印钞机补充流动性后,随后金价进入上涨趋势,并随着QE的进程不断创历史新高。

目前的局面是,金价的波动的第一阶段有望结束,美联储大搞QE,金价的第二阶段即将开启。这也是我们今天提及黄金板块的逻辑所在。

优质标的筛选

黄金板块已经蛰伏了好多年,就板块指数而言,大周期上目前还处在一个探底的阶段。因此,这个板块里的个股在走势没有几个处在大级别向上阶段的。基本面过硬,技术走势出现扭转的自然是“香饽饽”。

赤峰黄金 

首先,该股在整体股价走势上处在大级别的上涨周期,股价在年线上方的黄金股它是唯一一个,按照技术面的最小阻力原则,它应该是向上阻力最小的一个。

基本面上,公司拥有独立的黄金矿山和探矿、采矿、选矿一体化产业链,目前是全国重点黄金企业集团之一。过去两年分别收购老挝万象矿业90%股权和瀚丰矿业100%股权涉足铜金和铅锌矿山,进一步强化有色矿山布局。

山东黄金

黄金龙头企业,金矿资源优质,拥有胶东半岛的焦家金矿、三山岛金矿、玲珑金矿和新城金矿四大主力金矿,是累计产金突破百吨的矿山企业的上市公司。储量大、品位高、易采选等条件赋予其强劲的盈利能力,黄金毛利占总毛利比例达90%以上。未来在金价提升的过程中有望获益。

作者:胡岗 执业证书:A0680618080008

QE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20.96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9.8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25 测绘股份 300826 22.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