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信托被罚60万元 拟引进大股东混改

中原信托被罚60万元 拟引进大股东混改
2018年03月21日 12:04 新浪投资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来源:上海信托网

  近日,河南银监局公布对中原信托有限公司的行政处罚结果,因违规计提拨备和财产交易两项违规,该公司合计被罚60万元。另外,今年中原信托拟引入大股东混改。战略投资者为第一大股东,河南省政府相对控股。

  (上海信托圈)

  上海信托网消息,近日,河南银监局公布对中原信托有限公司的行政处罚结果,因违规计提拨备和财产交易两项违规,该公司合计被罚60万元。

  豫银监罚决字〔2018〕26号、27号两份行政处罚决定书,均针对中原信托有限公司下达,主要负责人为黄曰珉。主要违法违规事实显示,中原信托有限公司未按监管要求计提拨备、以固有财产与信托财产进行交易。

  河南银监局分别依据《商业银行内部控制指引》(银监发〔2014〕44号)第二十二条、《金融企业准备金计提管理办法》(财金〔2012〕20号)第五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和《信托公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管理办法》(银监会令2009年第1号)第二十七条第(四)项、第四十九条,对两项违法违规事实均处以罚款30万元,合计60万元。

  (未按监管要求计提拨备)

  (以固有财产与信托财产进行交易)

  中原信托拟引入新大股东

  上海信托圈消息,1月26日晚间,河南中原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放弃中原信托有限公司增资扩股优先认购权的公告》,将中原信托增资扩股引入战略投资者的消息公之于众。

  河南省政府顶层设计,中原信托原股东不参与增资,战略投资者成第一大股东,河南国资相对控股。增资将通过产权交易机构公开进行。

  上海信托网获悉,全国政协委员、中原银行董事长窦荣兴认为,公司改制是一个重要机会。3月6日,窦荣兴在政协经济界别小组会议上表示,河南省的金融豫军在这方面取得了一定经验,初步实现了中原银行、中原证券、郑州银行等市场化改革,今年还要对中原信托进行混改,以市场化的手段来消除金融风险。

  上海信托网了解,中原信托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引入单一战略投资者,至少增资121亿元,其中26.0964亿元用于增加注册资本金,新晋股东将借此获得中原信托41.69%股权。混改完成后,中原信托实际控制人仍是河南省政府,拥有提名董事长的权利,总裁人选面向市场公开招聘。

  (混改后的股权变动)

  另据上海信托圈了解,实力强劲的恒大集团有意参与中原信托混改,以图补齐尚缺的信托牌照。另外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本身就是河南人,也是广东省河南商会会长。

  河南本土一共两家信托公司,一家百瑞信托被央企中电投控股,如今仅有的一家中原信托也要混改。

责任编辑:何凯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