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虚增存款被罚50万 邮储行因低级错误屡次被罚

浦发虚增存款被罚50万 邮储行因低级错误屡次被罚
2018年03月21日 07:36 蓝鲸财经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蓝鲸银行 王涵

  今天,河南银监局公布了对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该行存在滚动办理银行承兑汇票并贴现,虚增存款的违法违规事实。河南银监局决定对其罚款50万元。

  蓝鲸财经在2014年12月银监会发布的《关于加强商业银行存款偏离度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中发现,该通知明确表示商业银行不得强制设定条款或协商约定将贷款资金转为存款,不得向“空户”虚假放贷;不得将贷款资金作为保证金循环开立银行承兑汇票并贴现,虚增存贷款。

  另外,3月16日,南通银监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市分行因未按规定报送有关文件、资料,责令改正,逾期不改正,被南通银监局罚款人民币15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邮储银行多分行屡次因报表、文件材料等低级错误吃罚单。值得一提的是,邮储银行多分行屡次因报表、文件材料等低级错误吃罚单。

  譬如,今年1月份,上海银监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邮储银行上海分行在2016年二季度报送非现场监管报表时出现错报,上海银监局对此发文责令改正。此后,该分行报送的统计报表又多次出现漏报、错报,严重影响了上海辖内银行业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和及时性,被罚款人民币25万元;3月13日,邮储长春市分行存在未按规定报送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处罚信息的违法违规事实,被吉林银监局罚款15万元。

  据媒体统计自2017年以来,邮储银行因报送文件问题被罚超6次,仅江苏13个分行一年中就有9个被罚,全国范围内各大分行频上银监会罚单名列。

责任编辑:张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