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穷”公司ST华泽复牌:三大风险背后机构狂砍估值

“最穷”公司ST华泽复牌:三大风险背后机构狂砍估值
2018年03月20日 21:26 新浪证券综合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发起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最穷”公司明天复牌:交易所提示三大风险,机构狂砍估值(附跌停挂单技巧)

  证券时报网

  “账上只有178元货币资金,号称“最穷”的上市公司*ST华泽,明天要复牌了,此前它足足停牌了500多个交易日,鉴于公司目前存在的风险情况,股票复牌后情形不容乐观。”

  3月20日晚间,停牌超过500个交易日的*ST华泽(000693.SZ)公布了2017年度的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 年度亏损14亿元~19亿元,更为重要的是,公司股票将因连续三年亏损被暂停上市。

  深交所晚间也发布公告进行风险提示,公告表示该公司股票自2018年3月21日(本周二)开市起复牌,并重点提示了3大风险。

  01*ST华泽明天复牌,深交所重点提示3大风险

  *ST华泽今日晚间发布公告称,预计2017 年度公司亏损14亿元~19亿元,公司股票将因连续三年亏损被暂停上市。深交所将在公司披露年度报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上市的决定。

  此外,公告还称,公司2017年度报告的预约披露日期为2018年4月27日,公司存在无法在规定期限内披露2017 年年度报告的风险,如果未能在《股票上市规则》 规定期限内披露 2017 年度报告,公司股票最早可能在2018年11月被终止上市。                  

  深交所晚间发布*ST华泽股票复牌的公告,决定公司股票自2018年3月21日开市起复牌。

  除此之外,深交所还重点提示了以下3大风险:

  A、 证监会2018年1月31日送达公司的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2018〕8号认定公司存在未披露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未披露关联交易和关联担保、定期报告存在虚假记载等违法事实。公司2018年2月27日披露的《关于股票可能存在被实施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称,如果公司因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被依法移送公安机关的,公司股票将被暂停上市。

  B、 公司目前仍未召开股东大会聘任2017年财务报告审计机构,公司可能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如果公司未能在《上市规则》规定期限内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预计公司股票最早可能在2018年11月被终止上市。

  C、公司2016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且相关专项审计工作无实质进展。公司2018年2月27日披露的《关于股票可能存在被实施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称,专项审计意见结论将直接影响公司2017年度财务报告的审计工作,如果公司2017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将被暂停上市。

  近年以来,交易所加大了上市公司退市的力度。此前,已有博元投资、欣泰电气、新都酒店等被强制退市。2018年3月9日,针对上市公司重大违法退市情形,沪深交易所均发布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优化重大违法退市实施程序,提高退市效率。

  2*ST华泽已停牌503个交易日

  在此次复牌前,*ST华泽最近的交易日是2016年2月29日。

  据Wind数据,截至目前,*ST华泽已停牌503个交易日,超过两年,在当前A股市场连续停牌时间最长的公司中位居第二,仅次于*ST新亿。而包括*ST华泽和*ST新亿在内,A股停牌时间超过100个交易日的公司仍达到21家。

  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版)》12.18条规定,深交所可以依据中国证监会的要求或者基于维护市场秩序的需要,作出上市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停牌与复牌的决定,*ST华泽股票的此番复牌决定则是基于此规定作出。

  A股上市公司停牌率过高,任性停牌一直为投资者所诟病,为改善这一状况,沪深交易所也在不断努力,完善相关制度。2017年,明晟公司之所以决定将A股纳入MSCI,股票停牌情况的不断改善是重要原因之一,不过明晟公司彼时也指出,A股的停牌数量与国际上其它市场相比仍处异常高位。

  3有机构曾将*ST华泽估值下调到0.55元,投资者切忌盲目搏傻

  由于公司存在多项风险,包括可能面临的退市风险,已有多家机构下调*ST华泽的估值,其复牌后股价连续跌停,将是大概率事件,盲目抄底将承担较大的风险,而重仓其股票的投资者很有可能被“闷杀”。

  有机构此前甚至将其估值砍到0.55元,仅为当前股价的一个零头。

  华商基金今年2月发布公告称,自2018年2月1日起,对旗下基金持有的*ST华泽股票进一步进行估值调整,调整后的估值价格为0.55元。*ST华泽停牌前收盘价为12.5元,按此计算相当于*ST华泽61个跌停。不过,如果*ST华泽股价跌到0.55元,届时*ST华泽总市值将不到3亿元,即便是退市公司,以往也极少有低于这一市值的情形。从以往案例看,机构估值下调往往存在“用力过猛”的情形。

  根据*ST华泽的财报数据(注:由于公司自2016年3月便开始停牌,公司普通股东持股数据自2016年一季报后就基本无变化),华商基金旗下的华商智能生活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尚持有公司股票1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840%。华商稳健双利债券型基金持有约80万股,仅上述两只基金在*ST华泽的建仓成本保守估计就超过2000万元,如果按照该机构的0.55元的估值,上述两只基金的持仓市值将不到100万元。

  另外,中国农业银行-中证5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也持有139.15万股。

  除了机构股东外,*ST华泽套牢的散户数量也为数不少,截至目前,该公司股票的A股账户数仍接近7万户,多个自然人持股数量甚至超过百万股。

  4如果复牌遭遇连续跌停,怎么尽快跑出来?

  希望不大,但总要试一试。

  我们来复习一下一字板的挂单技巧:

  我们知道,成交的时候价格优先>时间优先,跌停的话大家都挂跌停价,价格一样,要想成交只有抢时间,时间怎么抢呢?

  先看看集合竞价都是怎么排队的吧。

  营业部方面,所有的委托都是9:15以前在券商服务器存放,9:15:00发送。

  交易所方面,9:15:00开始对各个券商席位进行轮询,轮询是随机的,抽到谁就是谁,无规律可言。

  所以你能不能在千千万万排队跌停板上卖出,取决于:你是否是证券公司的第一笔委托,以及你所在的证券公司在第一轮轮询的次序。

  就好比你去考清华,首先你得是全班第一名、全校第一名、甚至全县第一名、全市第一名,还有保送的(传说中的一字板神器、VIP通道等),你说难不难?

  时报君能告诉你的,就是如何去抢全班第一名,也就是你营业部的第一个委托。

  券商有个服务叫夜市委托。每天收盘后,券商对当天交易结算,将数据传送到中登公司。然后,就能接受下一交易日的委托了,你在他接受委托的第一时间挂单,按照时间优先规则,成交的可能性就会比较大。

  各家券商结算的时间各不相同,早的可能是晚上5、6点,一般8、9点,但在晚12点前都会结算完毕。比如国信是晚上6:30开始可以挂第二天的单,民生则是晚上12:00。这个时间早晚不重要,就像食堂开饭,A公司11点开餐,B公司11点半,C公司12点,无所谓,反正都是满足本公司人员的用餐需求,你想排第一,就踩着自家公司的饭点儿去排队。

  如果你持有有可能连续跌停的股票,请马上问清楚所在券商的夜市委托的开始时间,然后掐着秒表挂单,增加一丝丝卖出的希望。

停牌 深交所 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