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各地最低工资出炉 你的工资高出多少?

2017年全国各地最低工资出炉 你的工资高出多少?
2018年03月21日 09: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3月21日电 人社部近日在其官网公布了2017年全国各地区月最低工资标准和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情况。数据显示,全国月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是上海的230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是北京的22元。

2017年全国各地区月最低工资标准情况。来自人社部官网2017年全国各地区月最低工资标准情况。来自人社部官网

  五地月最低工资标准≥2000元

  根据《最低工资规定》,最低工资标准一般采取月最低工资标准和小时最低工资标准的形式。月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全日制就业劳动者,小时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非全日制就业劳动者。

  根据人社部公布的情况,2017年,上海、深圳、浙江、天津、北京这五个地区的月最低工资标准迈入2000元大关。

  其中,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2300元,为全国最高;深圳次之,为2130元;浙江第三,第一档月最低工资标准为2010元;天津月最低工资标准达到2050元;北京月最低工资标准刚好为2000元。

2017年全国各地区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情况。来自人社部官网2017年全国各地区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情况。来自人社部官网

  京津沪小时最低工资标准≥20元

  在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方面,北京、天津、上海的小时最低工资标准迈入20元大关。

  其中,北京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标准全国最高,为22元。天津次之,为20.8元;上海位居第三,达到20元。

  2017年共20个地区提高最低工资

  人社部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共有20个地区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平均调增幅度为11%。

  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2017年上调最低工资标准的地区数量较2016年大幅增加。数据显示,2016年只有9个地区提高了最低工资标准。

  2018年已有多地提高最低工资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合理调整社会最低工资标准。

  记者注意到,进入2018年以来,已有江西、辽宁、西藏、广西等地区先后上调了最低工资标准。其中,自2018年2月1日起,广西将对全区职工最低工资标准进行调整,增幅为20%。

  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苏海南对中新网记者表示,最低工资标准上调,对保障和改善低收入工薪劳动者及其赡养人口的基本生活非常重要,同时也会带动其他岗位工资水平、加班工资计算基数等提高。 (完)

责任编辑:郭一晨 SF16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