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汽车工厂开工了 没了孙宏斌的乐视网竟涨停了

贾跃亭汽车工厂开工了 没了孙宏斌的乐视网竟涨停了
2018年03月20日 22:16 每日经济新闻

  今天,乐视网(300104.SZ)又一次神奇地涨停了。说它神奇,是因为从基本面上看,乐视网没有任何利好的消息。

  一方面是公司一年亏损116亿元;另一方面,“愿赌服输”的孙宏斌宣布辞去董事长职务。目前,乐视网可谓群龙无首,未来扑朔迷离。

  即便如此,乐视网股价依然能涨停,成交额依然能够高达27.21亿元。面对此情此景,有股民在股吧里喊道:

  乐视网已经成为投机资金赌博乐园。

  如果非要给乐视网的涨停找到一个理由,那一定和贾跃亭有关。有媒体曝出,贾跃亭的法拉第未来工厂已正式开工,而且还在北京上海展开大规模招聘。

  贾跃亭汽车工厂开工

  今天(3月20日),澎湃新闻从贾跃亭投资的电动汽车企业法拉第未来(FaradayFuture,以下简称FF)获悉,该公司位于美国加里福尼亚州汉福德(hanford)市的工厂日前正式开工。

  FF曾表示,正在推进首款量产车型FF91的生产。今年2月,贾跃亭曾公开宣布:FF获得15亿美元融资,新车2018年底能交付。

  ▲图片来源:FF官方微信

  FF和乐视网并没有任何股权和业务关系,但提到这两家公司,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贾跃亭。不知是股民不明就里,还是有意为之,FF传出好消息,乐视网股价也就上涨,而且,这不是第一次了。

  一周前的3月13日,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就报道,FF的关联公司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在广州市南沙区新注册了项目公司,拟进行车辆研发等业务。

  巧合的是,上述新闻报道后,3月13日当天乐视网股价也涨停了,直到3月14日再度大涨后临时停牌。

  除了在国内注册关联公司,FF今年以来开始在北京和上海两地展开大规模招聘。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在FF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现,FF已推出了五期招聘启事,工作地点主要在北京和上海,岗位涉及研发、生产制造、供应链。

  ▲图片来源:FF官方微信

  以第五期为例,FF在北京招聘18个岗位,包括车载UI高级产品经理,项目经理、EMC工程师等。

  游资营业部轮番登场

  乐视网和FF之间并没有股权和业务关联,FF的好消息与乐视网涨停之间,可能只是巧合。乐视网涨停的原因,或许只能在市场数据中找。

  从1月24日复牌以来,乐视网共经历了14个跌停和3个涨停,而且转换频率非常快。在这番跌停和涨停的快速转换背后,是各个营业部的轮番登场。

  每经小编查询龙虎榜发现,厦门的营业部非常活跃,例如:

  银河证券厦门美湖路证券营业部上榜3次,且3次都是买入,净卖入额达到2.88亿元;

  华福证券厦门湖滨南路证券营业部上榜3次,净买入额5150万元。值得注意的是,这家营业部操作频率很高。今天,它一边买入3768.39万元,一边又卖出3894.43万元。

  同样,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证券营业部的操作频率也很高。3月19日,它净买入2988万元,排名当日买入榜第一;第二天的3月20日,它就净卖出2326.04万元。

  除了厦门的营业部,还有很多著名的游资营业部也参与其中。例如,招商证券深圳蛇口工业七路证券营业部。3月19日,这家营业部净买入2668.40万元,排名第二。

  而今天,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证券营业部也净买入了4006.07万元。据统计,34个交易日里,超过60个营业部轮番登陆龙虎榜。

  自复牌以来的34个交易日,乐视网累计成交额达383.83亿元,换手率达到246.70%。长时间的停牌以及复牌之后持续的一字板跌停,让很多此前“被套”的投资者备受煎熬,不惜忍痛割肉,早早脱离苦海。令人惊讶的是,在这种情况下,仍然有不少勇敢的散户买入。据财新网数据,在1月24日复牌后的13个交易日里,乐视网股东数量增加15.1万人、达到33.6万人,由于2月8日、9日这两天乐视网累计换手率高达46.68%,这意味着此时33.6万投资者当中,绝大部分已经是新股东,而之前被套的投资者已大量套现离场。

  虽然贾跃亭在美国的造车计划似乎风生水起,但这和未来扑朔迷离的乐视网毫无关系,不知是散户们真的不懂,在博傻,还是真有不少贾跃亭的铁杆粉丝在用真金白银表示支持。

责任编辑:张海营

贾跃亭 乐视网 孙宏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