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修改八十六处 大部分意见被采纳

政府工作报告修改八十六处 大部分意见被采纳
2018年03月21日 04:59 人民日报

  政府工作报告修改八十六处 大部分意见被采纳(在国务院政策吹风会上)

  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吴储岐)3月20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吹风会,邀请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成员、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韩文秀介绍报告修订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介绍,在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深入讨论了报告,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按照李克强总理的要求,报告起草组系统整理汇总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对每条意见都进行了认真研究,对报告进行了修改和完善。报告共修改86处,吸收、涵盖了大部分意见。

  韩文秀介绍了一些比较重要的修改,集中在4个方面。一是对过去五年历史性成就的补充建议,如在改革开放成就方面,补充了“主要领域改革主体框架基本确立”;在人民生活持续改善方面,补充了“教育事业全面发展”;二是对过去五年政府工作总结的补充建议,如在坚持创新引领发展部分,补充了“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在坚持全面深化改革部分,补充了“稳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三是对2018年工作建议的补充建议,如在发展壮大新动能部分,补充了“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建设智慧社会”;在加快制造强国建设部分,补充了“推进智能制造”“弘扬劳模精神”“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四是使语言表述上更加完整的建议,如在深化“放管服”改革部分,将“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改为“全面实施全国统一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在落实和完善创新激励政策部分,将“绩效评价要加快从重过程向重结果转变”改为“科研项目绩效评价要加快从重过程向重结果转变”……

  “通过这些修改,我感到报告更好地体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吸收了代表和委员的意见建议,更好地反映了人民的心声心愿心念,有利于更好地凝聚共识、推动工作。”韩文秀表示,报告从起草到最后修改完善,是一个发扬工匠精神,精益求精、精雕细刻的过程,不仅对框架结构、主要观点要反复研究,也要对每句话、每个标点符号仔细推敲。

相关阅读:

今年计划报告部分指标调整 首次纳入调查失业率指标

政府工作报告共修改86处:补充重视幼儿教师培养等

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成员详解:为何CPI涨幅目标定3%

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成员:国务院将分解任务 各部门要立军令状

责任编辑:郭一晨 SF160

政府工作报告 韩文秀 意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05-18 聚合顺 605166 --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36.81
  • 05-14 龙磁科技 300835 20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