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保千里29个跌停算啥?*ST华泽有可能要61个跌停

ST保千里29个跌停算啥?*ST华泽有可能要61个跌停
2018年03月20日 22:14 新浪证券综合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发起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来源:牛熊交易室

  ST保千里连续29个跌停或许在它面前,就是个小巫。

  3月20日,*ST华泽(000693.SZ)发布公告,公司将在3月21日复牌,另外公告2017年度预计亏损14亿元-19亿元。这也就意味着,公司股票将因连续三年亏损被暂停上市。

  *ST华泽停牌已经长达2年了,可以想象复牌后的惨烈景象,按照如此重大利空,超越ST保千里一点儿都不是事。

  投资者的愤怒可想而知,这也难怪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吴正悦在发完复牌公告后,顺手提交了辞职报告,不然肯定要被吐沫星子淹死。

  2月1日,华商基金2018年来第二次下调*ST华泽估值,下调后的估值价格为0.55元,较2016年2月29日的收盘价12.5元下调高达95.62%,折算下来需要相61个跌停。 

  截至2017年底,有16家公募基金旗下的17只产品持有*ST华泽,以南方基金为首,华商基金次之。在这16家基金中,除了华商基金调低*ST华泽估值外,招商、银华、鹏华、大成、华富、中信保诚6家基金公司,也先后宣布下调*ST华泽估值。

  在这些下调估值的基金公司中,以华商基金损失最为惨重。根据*ST华泽2015年四季报以及该公司2016、2017年所有的季报年报显示,该基金一直都是*ST华泽的前十大流通股东。

  其中,华商基金旗下的华商稳健双利从2016年第一季度就开始持有*ST华泽。诡异的是,两年以来,该只股票在华商稳健双利基金中的占比从从2016年第一季度的1.31%被动上升至2017年第四季度的5.08%。

  2016年-2017年间,*ST华泽可谓劣迹斑斑,踩雷的基金公司和一众投资者只有打碎了牙往肚子里咽。

  2015年、2016年,*ST华泽净利润分别亏损1.55亿元、4.04亿元;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亏损1.15亿元。截至2017年三季度末,*ST华泽货币资金余额只有100多万元;母公司资产负债表下,货币资金余额更是只有177.92元,已经穷到网被404的程度。

  据媒体1月16日报道,*ST华泽共有552位员工,但账上却只剩178元。而公司官网突然的“停摆”,就是因为公司连网站一年几千块钱的运营费都交不起了。

  你能想象一家堂堂A股上市公司,竟然缺钱到了自己官网被404的程度吗?一家堂堂A股上市公司,账上只剩178元,捉襟见肘到如此地步?

  雪上加霜的是,*ST华泽管理层动荡不断,多名董事自2017年来连续辞职。目前*ST华泽已基本处于停产状态,自救能力渺茫。

  *ST华泽是如何作到如今地步?实际上,*ST华泽的问题在借壳上市之时已埋下隐患。

  从2013年*ST华泽借壳上市前后,陕西星王的实际控制人、陕西华泽的创始人王应虎安排“80后”子女王涛、王辉兄妹分别持股19.77%和15.49%,且王辉出任董事长掌控*ST华泽。而王应虎则自己操刀星王控股频频合作产业基金,展开资本布局。

  2015年期间,陕西星王集团借走上市公司15亿元资金,以及向*ST华泽借入3亿元的票据资金。到目前,这笔近15亿的资金,只归还了1000万元,而3亿元票据变成了占用。

  就这样,王家父子一前台一后台齐上阵上演资本腾挪术。

  在*ST华泽借壳上市后,公司却几乎沦为了实控人的提款机,王辉和王涛兄妹甚至不顾公司借壳前与小股东的“业绩承诺及补偿安排”协议,频繁通过股权质押进行融资。

  截至2015年10月,王辉、王涛合计持有*ST华泽1.916332亿股,其中有1.9162亿股已被用于质押贷款,未质押股份仅1.32万股,远远低于应补偿的4522万股。面对证监会的屡次警示,王辉、王涛姐弟俩屡次食言,大有老赖潜质。

  面对证监局的信披质疑函,这姐弟俩治下的公司居然数次以员工丢失文件为理由应付监管,而这丢失的文件,其背后则是隐藏了数十亿的公司交易往来资金。

  2016年3月,王涛、财务总监郭立红被证监会立案调查。2016年9月22日,王应虎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2018年2月6日,证监会对华泽钴镍董事长王涛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对副董事长王应虎和财务总监郭立红分别采取10年、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其实,这样的处罚实在是太轻了,难道不该绳之以法吗?

  自然,在大股东的轮番折腾下,公司管理层动荡不安,业绩经营每况愈下,*ST华泽终于积重难返。

  按照交易规则,深交易所将在公司披露年度报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但是*ST华泽在公告中也表示,2017年报的预约披露日期为4月27日,存在无法准时披露的风险。

  这么一来,*ST华泽最早可能在2018年11月被终止上市,也就是说,它还是有机会在A股历史上留下浓重的一笔——史上最强跌停王!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