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股市多数上涨 G7峰会不欢而散、比特币跌至6700

亚太股市多数上涨 G7峰会不欢而散、比特币跌至6700
2018年06月11日 10:02 新浪财经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

  《线索Clues》汇编、采写的“环球市场综述”浓缩全球主要金融市场要闻,覆盖中国投资者重点关注的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等市场,帮助用户高效吸收新近市场动态。

  以下为18:30综述:

  【市场焦点】

  周一,亚太股市多数上涨。沪指低开低走,恒指收涨0.35%。

  截至北京时间17:00,周一美股盘前,据新浪财经“ETF精选”数据,美股三大指数基金小幅上涨,涨幅在0.1%附近。

  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对全球金融市场影响广泛的美国10Y国债收益率报2.96%,较周五收盘升3个基点(0.03个百分点)。美国20年以上国债基金(TLT)盘前跌0.3%。

  今日亚太交易时段,贸易加权美元指数震荡爬升,截至17:00报93.55。英国4月工业产出环比下降1.4%,预估为上升0.3%,跌幅创5年以来最大,主因是国内外需求持续走软。数据公布后,英镑兑美元(GBP/USD)快速跳水,下跌约0.26%。欧元兑美元(EUR/USD)上涨约0.15%,受本周欧央行(ECB)决定量宽退出计划预期支撑。

  国际油价窄幅震荡。伦敦交易的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持平,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微涨0.2%,二者分别成交于75美元上方和65美元下方。

  周一没有特别重要的数据和公司财报公布。点此查看7x24全球实时新闻

  G7峰会周末结束,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贸易问题上措辞强硬,各方不欢而散。

  比特币(BTC)周一凌晨一度跌至6700美元附近,因韩国一交易所遭到“网络入侵”。

  上周主要股市普遍上涨。周度热点包括:美国与欧洲、加拿大等盟友贸易摩擦升级,中国发布CDR细则等。点击查看本周前瞻

  【亚太股市】沪指低开低走 工业富联登顶A股制造业龙头

  A股上证综指报3052.78,-0.47%;深证成指报10,175.35,+0.30%;创业板指报1688.62,-1.34%;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660.41,+0.31%。

  在行业板块方面,多数出现下跌。医药卫生(159938)、可选消费(159936)分别下跌2.21%和1.52%。

沪深市场主要股指1月26日以来走势(收盘线)(来源:新浪财经)

  1、6月11日,小米集团披露《公开发行存托凭证并上市》文件,计划在上交所上市。市场分析称预计小米CDR融资超过300亿元人民币。小米的估值目前传出多个版本,从数百亿美金到过千亿美金。《人民日报》刊文称,独角兽企业“不要虚胖要少壮”。点击聚焦CDR首单——小米上市之路

  2、今日,备受瞩目的首批“独角兽”基金——由易方达、嘉实、招商、南方、汇添富和华夏等六家基金同时进行申报的“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正式开卖。有消息称,6只基金或将原计划500亿元的发行上限下调为200亿元。知情人士表示:“目前收到的通知是,在宣传中不再强调募集上限的具体数额,特别是针对个人投资者,希望控制在200亿左右,但整体上限额度500亿元,应该是不变,并没有收到降低的相关通知。”

  3、上周五上市的富士康——工业富联(601138)周一收获一字涨停版,总市值达到4296亿元,超过了上汽集团600104)的4252亿元。顶着工业互联、智能制造等光环的工业富联由此在市场估值上成为A股制造业新龙头

  4、年内第三只、也是深市首只独角兽的宁德时代300750)今日在创业板上市。作为首家登陆创业板的“独角兽”企业,宁德时代上市首日涨停后总市值接近800亿元。有业内人士表示,宁德时代7个涨停后,总市值将接近1400亿元,从而超越温氏股份200498),成为创业板第一大权重股。

  宁德时代是国内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给国际车厂配套的动力电池企业。2017年销量排名全球第一。

  5、6月14日,俄罗斯世界杯将正式开赛,近日A股“世界杯魔咒”讨论也开始泛起。中信证券分析称,对A股来说“世界杯魔咒”显灵的概率相对较大,有66.7%。加上“五穷六绝”的说法,从行为金融角度看,对6月份A股整体市场保持一定的谨慎态度是有意义的。

  港股:恒生指数收盘上涨0.35%,报31,067.41。

  其他亚太股市IPAC)多数上涨,日经225指数(EWJ)涨0.49%。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美欧股市G7不欢而散 美欧日央行货币政策决议临近

  美股:道指(DIA)75.12点,或0.3%,报25,316.53点;标普500指数(SPY)涨8.66点,或0.31%,报2,779.03点;纳指(QQQ)涨10.44点,或0.14%,报7,645.51点。点此查看主要资产代理行情

美股三大股指1月26日以来走势(收盘线)(来源:新浪财经)

  七国集团首脑会议(G7 Summit)周末在加拿大魁北克结束,因特朗普对贸易问题的强硬表态不欢而散。市场关注即将举行的“特金会”,以及本周陆续召开的美、欧、日央行货币政策会议

  据“ETF精选”数据,上周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几乎全部上涨。材料(XLB)、可选消费(XLY)、金融(XLF)和医疗保健(XLV)等涨幅领先。科技(XLK)上涨0.83%,能源(XLE)上涨0.68%,相对落后。

标普500指数及构成板块周涨幅(以代表性基金表征)(图片来源:新浪财经)标普500指数及构成板块周涨幅(以代表性基金表征)(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通过“阶段涨幅”功能,可查看、对比特定时间窗口的累计涨幅;通过“相关系数”计算器,可查询不同投资标的之间的价格走势相关性。

  法新社报道称,在加拿大举行的G7峰会9日变成了一场彻头彻尾的失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了一篇怒气冲冲的推文,撤销了对艰难达成的联合声明的支持,并将之归咎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称后者“非常不诚实”,峰会详情点击了解。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推文称,“很抱歉,我们不能再让盟友或敌人在贸易上占我们便宜了。我们必须以美国工人为先!”(来源:Twitter)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推文称,“很抱歉,我们不能再让盟友或敌人在贸易上占我们便宜了。我们必须以美国工人为先!”(来源:Twitter)
周末,在加拿大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G7 Summit)气氛紧张(图片来源:新华社)周末,在加拿大举行的七国集团首脑会议(G7 Summit)气氛紧张(图片来源:新华社)

  美国6月1日起对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钢铝征收关税,此举激怒了上述国家并引起强烈反击。此次峰会开始前,美国与德国等国在贸易问题和伊朗核问题等方面也显现较大分歧。国际舆论一度对本次峰会能否按惯例发表联合公报存疑。在加拿大魁北克报道峰会的国际媒体普遍认为,在贸易和气候等关键领域,美国和其他成员国之间鸿沟日益扩大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二的5月美国消费价格指数(CPI);周三的5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周四可谓“超级星期四”——FOMC利率决议、声明与经济预测(北京时间02: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新闻发布会(北京时间02:30),欧洲央行6月利率决议(北京时间19:45),5月美国核心零售销售;周五的日本央行(BoJ)货币政策决议,5月欧元区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

  本周没有特别重要的大公司财报披露。

  欧洲股市: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下跌0.4%;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下跌0.3%;法国CAC 40指数持平。

  【汇率人民币中间价下调61个点子

  美元兑人民币(CYB)中间价报6.4064,下跌61个点子(pips)。

  在岸人民币(CNY)兑美元北京时间10:00,报6.4064。

  据新浪外汇数据,美元指数(兑6种货币的贸易加权指数)(DXY)(UUP)北京时间10:00,报93.41。该指数周五收于93.57,涨0.11%。

  上周,因欧系货币(FXE)(FXB)反弹走强,美元指数累计下跌近0.7%。欧央行本周可能决定量宽(QE)退出计划,叠加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动“贸易战”对美元产生负面压力,支撑了欧元上周以来的强势。

  利率美国10Y国债收益率小幅上升

  据新浪财经互联网货基数据,截至6月10日,全市场互联网货基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3.95%。

  投资者也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

  中国10年期国债(160123)收益率报3.682%。

  美东时间周日22:00,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TLT)(IEF报2.961%。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周五收报于2.93%,与上一交易日(7日)收盘读数持平。

  本周有美欧日三大央行会议、“特金会”、5月美国CPI数据等;进入下旬,OPEC和俄罗斯等原油“减产联盟”将开会决定是否增产;临近月底,中国银行业的MPA年中考核节点也将到来。下个月,美联储“缩表”进入第四个季度,按以前的计划,力度水平将增至每个月400亿美元(上限)。

  投资者须关注上述事件对债券市场的影响。美国20年以上国债基金(TLT)上周五下跌0.3%。

  【贵金属金价在1300美元附近震荡

  北京时间周一10:00,COMEX黄金期货(GC)(GLD)(518880)主力合约报1304.90美元/盎司。

  周五该合约上涨0.17%,报收于1303.5美元。

  提前离开七国集团峰会的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晚飞抵新加坡,准备参加计划于12日举行的朝美领导人会晤。

  按计划,特朗普与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将于12日在圣淘沙岛上的嘉佩乐酒店(Capella Hotel)举行会晤。这将是历史上朝美两国在任领导人首次会晤

  5月10日,特朗普通过社交媒体推特宣布,他与金正恩的会晤将于新加坡举行。后来,特朗普又致函金正恩,说他决定取消此次会晤。但在本月1日,特朗普又宣布,会晤将如期举行。

  【大宗商品Brent原油期货等投机持仓数量减少

  上一交易日,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OIL)(BNO)报76.34美元,下跌1.42%;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USO)(USL)报65.56美元,下跌0.59%

  据报道,全球最大产油国俄罗斯6月初的石油产量已从每日1100万桶增至1110万桶,高于减产协议规定的目标产量。

  从截至6月5日的交易员持仓报告(COT)看,多个期货品种的投机持仓数量出现减少。这其中,ICE美元指数、COMEX黄金、CBOT美国10Y国债、ICE Brent原油期货的投机多仓、空仓均有所减少,反映出市场当前的谨慎态度。投资者须关注潜在风险。

结合CFTC、ICE的交易员持仓报告(COT),截至6月5日,CME标普500指数、ICE美元指数期货投机净多仓增加;NYMEX WTI原油、ICE Brent原油、COMEX黄金期货投机净多仓减少;Cboe比特币期货投机净空仓增加;CBOT美国10Y国债、Cboe VIX指数期货投机净空仓减少。(图片来源:CFTC、ICE、新浪财经)结合CFTC、ICE的交易员持仓报告(COT),截至6月5日,CME标普500指数、ICE美元指数期货投机净多仓增加;NYMEX WTI原油、ICE Brent原油、COMEX黄金期货投机净多仓减少;Cboe比特币期货投机净空仓增加;CBOT美国10Y国债、Cboe VIX指数期货投机净空仓减少。(图片来源:CFTC、ICE、新浪财经)

  周一,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1809收盘报467.5元,跌0.17%。

  周五,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BDI)(BDRY)报1391点,较上一日(6日)跌0.29%,结束连续六个交易日反弹。该指数5月14日报1476点,为年内最高读数

  BDI是散装原物料的运费指数,可衡量钢材、谷物、煤、矿砂等资源的海运费用。该指数由波罗的海交易所(Baltic Exchange)综合海岬型(Capesize,40%)、巴拿马型(Panamax,30%),及超灵便型(Supramax,30%)船运价指数编制而成。

  加密货币比特币跌至6700美元附近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北京时间10:00,比特币(BTC)报6784美元。

  北京时间11日上午彭博消息,比特币连续三日下跌,一度重挫12%。韩国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rail称其系统遭到“网络入侵”。

  Coinrail在其网站声明中证实,该交易所的一些数字货币似乎遭到黑客偷窃,但没有对价值进行量化。 Coinrail只是称其正在与调查人员和其他交易所配合,试图查出凶手并追回资金。

  北京时间11日11:00,韩元(KRW)在各国货币及代币占比特币(BTC)全球交易总量中排名第5位(图片来源:CryptoCompare网站)  北京时间11日11:00,韩元(KRW)在各国货币及代币占比特币(BTC)全球交易总量中排名第5位(图片来源:CryptoCompare网站)

  数据显示,截至6月11日11:00,韩元(KRW)在比特币全球交易总量排名中占据第五位,但2.85%的占比相较于今年1月11日的4.39%,已明显下滑。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暴露于区块链行业。

  (线索Clues / 李涛)

  周评:纳指谨慎前行 宏观投资“超级周”来临

  持仓报告:风险事件逐渐汇聚 投机资金现“减仓潮”

  编辑精选:

  数据:CDR细则宽容VIE架构 万亿美元中概股回归有望

  数据:从A股“入摩”看境外资金如何流入中国股市

  纳指迭创新高 “互联网女皇”看好的板块表现如何

  高波动性环境下股票投资对策:寻找不对称机会

  银保监会主席、央行行长先后发声 提醒百姓理财风险

  巴菲特重仓押注苹果的三个理由

责任编辑:李涛

股票 基金 美元 黄金 比特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